JSP/Servlet相关技术1

JSP(Java Server Page)和servlet是Java EE规范的两个基本成员,他们是Java web开发的重点知识,也是Java EE开发的基础知识。

JSP和Servlet的本质是一样的,因为JSP最终必须编译成Servlet才能运行,或者说JSP是生成Servlet的“草稿”文件。

1.构建web项目

“徒手”建立一个web应用,按照如下步骤进行:

一,在任意目录下新建一个文件夹,例如建立一个名为webDemo的web应用文件夹。

二,在第一部建立的文件夹内新建一个名为WEB-INF的文件夹(注意,这里区分大小写)。

三,进入tomcat或者其他web容器内,找到任何一个web应用,奖web应用下的WEB-INF下的web.xml文件复制到第二步所建的WEB-INF文件下。

四,修改后的web.xml文件,将该文件修改为只有一个根元素的XML文件,修改后的web.xml文件代码如下:

<?xml version="1.0" encoding="GBK"?>
<web-app xmlns="http://java.sun.com/xml/ns/javaee" 
     xmlns:xsi="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instance"  
     xsi:schemaLocation="http://java.sun.com/xml/ns/javaee 
     http://java.sun.com/xml/ns/javaee/web-app_2_5.xsd" 
     version="2.5">    
</web-app>
然后再第二步所建的WEB-INF文件下新建两个文件夹classes和lib,这两个文件的作用是一样的,都是保存web应用所需要的Java类文件,区别是classes保存单个.class文件,而lib保存打包后的jar文件。

以上步骤已经建立了一个空的web应用,将此web应用复制到tomcat的webapps路径下,这个web项目就可以自动部署在tomcat中。

通常只要将JSP放在web应用的根目录下就可以通过浏览器直接访问了。

根据web项目的部署过程,我们可以知道web应用有以下文件结构:

<webDemo>——这是web应用的名称,可根据实际情况更改
|—WEB-INF
|           |—classes
|           |—lib
|           |—web.xml
|—<a.jsp>——此处可以放多个jsp文件,通过浏览器访问
其中a.jsp的代码内容如下:

<%@ page 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GBK" language="java" errorPage="" %>
<html>
<head>
<title>欢迎</title>
</head>
<body>
    这是第一个Java web应用
</body>
</html>
之后启动tomcat服务器,我们就可以通过浏览器访问http://localhost:8080/webDemo/a.jsp,我们就可以在网页中看到a.jsp的内容:

注意,在创建文件的时候,最后更改文件设置——显示已知文件的拓展名。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