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WinCE全解

 

一、 Qt 嵌入式环境的搭建

a)     首先,下载Qt的嵌入式开发包qt-embedded-wince-opensource-src-4.4.0.zip

b)     然后,下载VS2005

c)     最后,下载一个嵌入式开发的SDK,如Windows Mobile 5.0 Pocket PC SDK,可以在微软的官方网站上下载到!

d)     还有一个是同步的软件 Microsoft ActiveSync4.5中文简体版。

------------------------------------------------------------------------------------------------------

e)     首先安装VS2005,很简单,按照向导来,在自定义安装中务必选择“智能设备开发”。

f)       关于Microsoft ActiveSync4.5的安装更是“straightforward”。在此不再多说!

g)     然后,安装Windows Mobile或是其它版本的SDK,可以用自定义的SDK!简单

h)     比较麻烦的就是qt-embedded-wince的安装。参照下面的步骤:①、解压,将解压后的文件夹放到一个不含空格的路径中,如我的:f:/penguinx/qt_winceqt_wince即为此文件夹。然后设置环境变量:右键“我的电脑”->“属性”->点“高级”标签->“环境变量”选项->"PATH"中添加路径“f:/penguinx/qt_wince / bin”。OK!②编译前戏。首先,配置编译选项,进行VS2005的命令行中,进入解压的文件夹,然后执行如下:configure -platform win32-msvc2005 -xplatform wince50standard-armv4i-msvc2005可以根据自己的板子及手机配置来选择其它的嵌入式的xplatfrom。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十几分钟。执行完后,再次在VS2005中设置临时的环境变量,编译时要用到:如下:

    set INCLUDE=D:/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ce/include;D:/Program Files/Windows CE Tools/wce500/Windows Mobile 5.0 Pocket PC SDK/Include/Armv4i



    set LIB=D:/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ce/lib/armv4i;D:/Program Files/Windows CE Tools/wce500/Windows Mobile 5.0 Pocket PC SDK/Lib/ARMV4I



    set PATH=D:/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ce/bin/x86_arm;%PATH%

        在此我期望能根据自己的软件安装情况将上面的目录“拿来主义”一下。设 置完后,执行 nmake ,过两、三个钟头后,你就可以 Enjoy your journey.

最后,执行nmake,安装完毕!我的Qt-WinCE安装在 f:/penguinx/qt_wince


二、编译Qt-WinCE程序

命令行法(不用IDE)

首先、用VS2005命令行进入要编译的程序目录(此目录最好就在安装目录f:/penguinx/qt_wince),执行< f:/penguinx/qt_wince >bin/qmake.exe –project –o example.pro 其中,Install Qt Path为你的Qt-WinCE的安装目录。这个时候,可以产生example.pro文件。

然后、就是产生Makefile的时候:在VS2005命令行下输入:

f:/penguinx/qt_wince/bin/qmake -spec ../mkspecs/wince50standard-armv4i-msvc2005 -win32 -o Makefile example.pro 此时,恭喜你,Makefile文件已经产生。

    最后,就是用nmake来编译和链接程序了。先将安装时的环境变量(三个set)在当前VS2005命令行下重新执行一遍。否则会出现如下错误:

cl: 命令行 warning D9002 :忽略未知选项“-QRarch4T

cl: 命令行 warning D9002 :忽略未知选项“-QRinterwork-return

main.cpp

mainwindow.cpp

f:/penguinx/qt_wince/include/qtgui/../../src/gui/widgets/qmenu.h(144) : error C2

146: 语法错误 : 缺少“;(在标识符“wceMenu”的前面)

f:/penguinx/qt_wince/include/qtgui/../../src/gui/widgets/qmenu.h(144) : error C4

430: 缺少类型说明符 - 假定为 int。注意: C++ 不支持默认 int

f:/penguinx/qt_wince/include/qtgui/../../src/gui/widgets/qmenu.h(144) : error C4

430: 缺少类型说明符 - 假定为 int。注意: C++ 不支持默认 int

f:/penguinx/qt_wince/include/qtgui/../../src/gui/widgets/qmenu.h(144) : warning

C4183: wceMenu: 缺少返回类型;假定为返回“int”的成员函数。

然后,执行nmake,看着一行的白银流失完后,就是金子(你的exe文件)了。

注意:在执行nmake的时候,可能会看到如下错误信息:

    link /LIBPATH:"f:/penguinx/qt_wince/lib" /LIBPATH:"f:/penguinx/qt_wince/

lib" /NOLOGO /NODEFAULTLIB:OLDNAMES.LIB /DEBUG /SUBSYSTEM:WINDOWSCE,5.00 /MACHIN

E:THUMB /OUT:debug/node.exe @C:/DOCUME~1/User/LOCALS~1/Temp/nm6B3.tmp

tmp/obj/debug_shared/main.obj : fatal error LNK1112: 模块计算机类型“X86与目标

计算机类型“THUMB”冲突

NMAKE : fatal error U1077: “"D:/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ce/b

in/x86_arm/link.EXE": 返回代码“0x458

    这种错误搞的我很无奈,我不执行nmake,直接执行nmake release就没有这种错误?这种错误可能是因为“环境变量”中“PATH”中设置了“f:/penguinx/qt_wince/bin”。在我把这个变量去掉后,重新打开VS2005命令行(因为得重新读取PATH变量)。然后按照上面的步骤做下来,最后用nmake重新执行一遍,很好很流畅!

三、 Qt –WinCE 程序的部署(非打包)

    可以直接把上面开发的*.exe文件和其需要的*.dll一起CP到一个目录中,这些dll一般有:

D:/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ce/Dll/armv4i/ msvcr80.dll

F:/penguinx/wince_vs2005/lib/ QtCore4.dll

F:/penguinx/wince_vs2005/lib/QtGui4.dll

其它的根据自己项目的需要CP下,就行了。

    如果想将程序部署成*.cab形式的,在上面的“解决方案”中,点“文件”->“新建”->“项目”->点“其它”,其中有关于智能设备部署的,就它了(我在实验室机子上开发的,回来写手记,所以具体的操作记的不是非常清楚,将就!)。根据向导建立后,在新建的cab项目中点“属性”,最后,生成就行了。CP到板子就可以运行了。

注意:所有的CP都是用ActiveSync软件通过USB传输的,当然可以用其它传输手段,最终能上板子就行。

-Zm200 -w34100 -w34189 -Zm200 -w34100 -w34189 -w34100 -w34189

注意在WinCE部署时的版本,如果设备上的WinCE版本比开发用的版本低的话,将显示“****, 需要更新的Windows版本”云云。

/SUBSYSTEM:WINDOWSCE,5.00 /MACHINE:THUMB

/SUBSYSTEM:WINDOWSCE,5.00 /MACHINE:THUMB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