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博客说明

原因

写博客的原因,今天是二零一五年十月一日,就在九月二十日我去北京找工作,找一份手游开发工程师的职位。发现面试的过程千奇百怪,但唯一不变的是对你基础知识 的考查。一般性的都是一套c++&数据结构的笔试题(lua的也有),笔试完后技术leader进行面试,但是笔试成绩会严重影响面试的第一印象。由于某些原因,我对这些基础 知识掌握不牢固,笔试答的惨不忍睹,导致面试了很多家游戏公司。我个人认为笔试确实可以说明一个大问题,但也不是全部。至此我在面试中很受打击,所以现在准备开始 写博客,逐步提高基础知识&个人能力,励志成为一名游戏的手游开发工程师。

介绍

我叫张小海,2015年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工程本科毕业生。2013年11月接触游戏开发,老师带我们做单机的商业游戏开发,从那时起对手游有了极大的兴趣。在这个过程中体会到了做游戏的快感,当别人赞美自己开发的游戏带来的荣誉感。接下来2014年,去北京一所公司实习,接触到了更加专业的研发团队,完整的手游开发流程,并认识了很多朋友。接下来2015年,我跟朋友一起进行手游创业,结果必然失败了。但是在这个过程中还是感触颇深,知道并了解了那么多的创业知识与真理。下次创业必定谨慎在谨慎。

总结

在北京面试完,我心头突然涌进这样一句话,面试找工作如同高考,高考的成绩决定了你的薪酬。这是我近俩个星期在北京找工作的总结,并以此激励我巩固基础知识、钻研高等知识、锻炼逻辑思维能力、与同事友好快乐相处。

接下来

不管怎样,我找到了一份手游开发工程师的工作,我也很喜欢当时面试我的leader和HR,我必定会很努力地工作,毕竟是我人生中第一份正式工作。工作的第一件事肯 定是配置电脑环境,我个人对这个事情还是很在意的,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的电脑或者手机基本上都有我自己的风格,我自己用着也舒服,效率也高。所以准备配 置一个新电脑的环境是我正式工作的第一步。下面的一篇文章总结一下我的电脑配置。(完全是个人爱好,而且是第一次总结,不要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