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Android

目录

 [隐藏

纯粹的 Android - Pure Android

许多开发者会在多个平台上发布应用。如果您打算为 Android 开发应用,请记住在不同的平台需要遵守不同的要求和惯例。在某个平台上开起来不错的设计,也许在另一个平台上就不合适。“一次设计,到处运行”的想法可能在一开始能节省一些时间,但是和平台不一致的体验最终可能会疏远用户。考虑按照下面的指导进行设计,避免常见的错误和缺陷。

不要模仿其它平台的 UI 元素

不同的平台都会提供别具一格的、精心设计的、主题化的 UI 元素。例如在一些平台上鼓励使用圆角按钮,另一些则鼓励使用渐变标题栏。许多情况下,虽然元素的功能是一样的,但是设计方法截然不同。

当您为 Android 设计应用时,不要使用其它平台的 UI 元素,也不要模仿其它平台元素的行为。参考 Building Blocks 一章了解 Android 主要的 UI 元素。同时,观察 Android 系统应用,了解这些元素是如何使用的。如果您要自定义 UI 元素,请按照您品牌的统一设计,不要照搬其它平台的设计。

migrating_ui_elements.png

Android、iOS 和 Windows Phone 7 的 UI 元素样例。

不要使用专为其它平台设计的图标

不同的平台都会提供常用功能的图标集,例如分享、新建和删除。

如果您正在将应用移植到 Android 平台,请不要使用专为其它平台设计的图标。

您可以在 Android SDK 中找到各种用途的图标。

migrating_icons.png

Android、iOS 和 Windows Phone 7 的图标样例。


不要使用底部的标签栏

其它平台使用底部标签栏在应用中切换视图。Android 标签应当放在顶部的操作栏中。不过您可以在底部放置副操作栏。

您应当按照该指导设计应用,提供统一的平台应用体验,区分操作栏和视图切换。

请参考 操作栏 一节,了解如何合理的使用操作栏切换视图。


migrating_ios_dialers.png

Android 拨号应用的操作栏标签 vs. iOS 的底部标签栏。


不要编码链接到其他应用程序

某些情况下应用程序会需要借鉴另一个应用程序的功能,例如想分享应用程序通过社交网络或信息创建的内容,或者查看浏览器网络链接的内容。不要使用编码链接到特定应用程序,而应该使用安卓意图API来启动活动选配器,它列出了所有设置处理特定请求的应用程序。这就让用户用首选应用程序来完成任务。尤其对于共享来说,考虑使用Share Action Provider 来更快访问最近共享的目标。

migrating_intents.png
不要在操作栏中使用带有标题的返回按钮

其它平台使用带有标题的返回按钮,使用户可以返回应用的上一层。Android 则使用操作栏的应用图标返回上一层,同时使用导航栏的返回按钮返回前一个屏幕。更多信息,请参考 导航 一节。

按照该指导设计应用,提供统一的导航体验。

migrating_ios_galleries.png

Android 操作栏中的向上图标 vs. iOS 的返回按钮。

不要在列表中使用向右箭头

在其它平台上通常在列表中使用向右箭头提示用户触摸后有更多的内容。

Android 不这么做。请不要使用向右的箭头,不要让用户猜测它的用处。

migrating_ios_settings.png

Android 设置列表中没有向右箭头 vs. iOS 设置。

设备无关性

记住您的应用会运行在各种不同屏幕尺寸的设备上。通过“面板”使您的应用在各种设备上始终能够提供平衡且美观的布局。

更多信息,请参考 设备和显示 - Devices and Displays 一节和 多视图布局 - Multi-pane Layouts

原文:http://developer.android.com/design/patterns/pure-android.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Google Play Store是谷歌提供的一个官方应用商店,用户可以在其中下载和安装各种Android应用和游戏。这个应用商店是Android平台上最受欢迎和广泛使用的应用商店之一。 APKPure是另一个第三方Android应用商店,类似于Google Play Store,它提供了大量的Android应用和游戏供用户下载和安装。不同于Google Play Store,APKPure还提供了一种方法可以直接下载APK文件,然后通过它来安装应用,而无需在设备上安装APKPure应用。 虽然两者都是提供Android应用下载的平台,但它们在一些方面有所不同。首先,Google Play Store是由谷歌官方提供的,它检查应用的安全性和质量,并且有一定的审核机制,以确保用户可以下载到高质量和安全的应用。APKPure则是一个第三方平台,其安全性和质量可能没有Google Play Store那样有保障,用户需要自行承担风险。 其次,Google Play Store上的应用和游戏数量更多,而且一些应用和游戏可能只能通过Google Play Store来获取。APKPure提供了一些无法在Google Play Store上下载的应用,但它的应用和游戏数量相对较少。 最后,Google Play Store在应用更新方面更加便利,可以自动为用户安装应用的更新。而APKPure则需要用户手动下载和安装最新版本的应用。 总体而言,Google Play Store是Android设备上的主要应用商店,用户可以在其中获取大部分所需的应用和游戏。而APKPure可以作为一个备用的平台,提供一些无法在Google Play Store上找到的应用。用户在使用APKPure时需要注意应用的安全性和来源,以确保下载的应用是安全和可靠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