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个程序安装已在安装计算机上创建挂起的文件操作" 解决办法

    刚开始使用SQL Server 2000,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不过最终还是解决了。具体情况和解决方法:
    安装SQL Server 2000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2000 Profession Edition,安装简体中文标准版。会提示该版本的操作系统不能安装服务器组件,只能安装SQL Server 2000个人版。于是退出,选择安装个人版。却出现了新的错误:
    “以前的某个程序安装已在安装计算机上创建挂起的文件操作。运行安装程序之前必须重新启动计算机。”
    接着按照提示重启计算机,再安装,仍然出现同样的提示。再网上查找相关资料,得知是安装程序在先前的安装过程中在系统注册表留下某些信息,导致不能安装。于是经过多次试,发现删除掉如下键值信息即可安装:
    在运行窗口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Session Manager中找到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删除该键值,关闭注册表编辑器。重新安装SQL Server 2000,哈哈,久违的安装界面终于浮出水面了。
  这个键值是安装程序暂挂项目,只要找到对应的应用程序清除掉就行了。


以前装过sql server,后来删掉。现在重装,却出现“以前的某个程序安装已在安装计算机上创建挂起的文件操作。运行安装程序之前必须重新启动计算机”错误。无法进行下去。

参考网上资料,总算搞定。步骤是:

1)添加/删除程序中彻底删除sql server。

2)将没有删除的sql server目录也删除掉。

3)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中找到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项目,并删除它。这样就可以清除安装暂挂项目。

4)删除注册表中跟sql server相关的键。

其实估计只要做第3步就可以搞定,这样就可以清除安装暂挂项目。自己是先走了1,2,4,最后做了3才搞定。所以估计3才是最关键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