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的一些学习方法

c++/vc++的一些学习方法

发表于:2008年8月14日 9时35分50秒阅读(18)评论(5) 举报 本文链接:http://user.qzone.qq.com/530747686/blog/1218677750
c++/vc++的一些学习方法1. 请认真学习C++,没有扎实C++基础你不要指望能写出好的代码。

2. 认真学习C++的面向对象方法、类、重载、异常、模板、多态机制(重点),学好这些基础,当你开始学习VC++后就会轻松很多很多。

3. 不要在C++还半懂的情况下开始学习VC++,那样只会让你的自信心受到严重打击,请相信我所说的。

4. 请好好了解一番Windows API编程方法,MFC都是一些API的封装。(此阶段建议读windows程序设计 上、下册(北大出版社)

5. 开始学习MFC时请务必弄清程序流程,因为Microsoft都为我们做好了框架,了解MFC的来龙去脉,弄清MFC的封装原理有助于提高你的水平。有的人在用MFC开发了很长一段时间后始终搞不懂窗口是如何创建出来的,WinMain函数在什么地方。此阶段建议阅读“深入浅出MFC”一书,对你了解MFC的运行原理有较大提高。

6. 周期性进行自我总结,做做笔记,很多明白的知识长时间不用也会忘记的。

7. 有时间就多看:Bjarne Stroustrup C++程序设计语言,不断自我提高C++水平。

8. 请对自己有个学习的方向性,注意自己的开发编程思想

9.请不断和别人进行交流,封闭的人是容易落后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