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收到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2006 年 12 月初, 蒋涛和我提到有关视频培训的想法, 坦白说, 当时我对他的很多建议是半信半疑的。

在我发布 "Excel 实用基础教程" 时, 我非常挣扎, 因为这原本是给全球五百强企业培训的教材内容, 却被我这个原作破解, 然后免费发放, 还好事前得到企业的支持, 所以倒也相安无事, 实际上这个课件老早就做好了, 公布的也是第一个版本, 就是给新华财经、广州网通和索尼中国的那个版本。

我没有想到在公布三天内, 就被推到了迅雷门户的首页, 并且用醒目的红色字体标注, 这使我有点受宠若惊, P2P 的效应很快就发挥作用, 这使我对 P2P 乃至P2SP 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我想将来我会分享如何在 P2P 平台发布资源的经验。

课件发布后, 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准备迎接各种批判, 包括: 课件太简单, 做给小朋友看的、郭安定的水平不过尔尔或者排队准备吐我口水的, 我突然感觉有点后悔, 如果我不公布这个课件, 是不是就没有那么多烦恼, 我可以专心地做我的企业客户, 默默经营也没有那么多是非, 但中原地产的朱佳生总监听了非常失望: "你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 国内培训最缺乏的是什么你不清楚? 你能以专家身份对初学者讲基础的东西, 才是真正的难得, 如果郭安定连这点都想不清楚, 那是多大的遗憾。", 然而事情还是在我保守的性格下不了了之, 在发布 "Excel实用基础教程" 后, 没有了下文...

但临近情人节发生的几件事扭转了我的想法, 在最近一次聚会中, 一位老师向我提到了这个课件, 他的感谢让我错愕, 因为我并不认为这个课件对他有什么帮助, 但是他告诉我, 正因为是基础所以才感谢, 后来我知道, 他没有太多时间去教家人电脑, 他把课件给他做股票的母亲看, 给他妹妹看, 他妹妹又给同学看, 回到公司, 他把课件推荐给领导看, 还放在自己公司的服务器或刻成光盘让其他同事看, 就好像我帮他解决了企业内训的问题一样, 他告诉我: "你太低调了, 老早就该出来了。"

另一个是海外中国留学生写给我的信, 她在国外上预备学校, 在国外学习计算机的费用并不便宜, 想要买本中文电脑书都不容易, 并不是每个人都习惯看电子版, 在刚到国外的前几个月, 每天听到的都是外语, 能听到几句中文都会感到非常亲切, 看到课件时她被深深吸引住了, 因为和过去对视频课件的印象完全不同, 而她就这么一直看到天亮... (中间省略煽情的赞美一千字)

这些信件的反馈使我感到意外, 仅次于我从妈妈肚子里刚刚落地的那一刻, 我原本预期很多人都是自私的拿来主义, 却没有想到在这一天收到如此多温馨的祝福, 你也许认为这是广告帖, 你就当它是吧, 试问如果一个东西真的好, 为什么不能推荐给其他人呢?

我在课件发布一个月以后才打破沉默是因为太多信件都提到了一点, 我们对 Office 的使用了解太少, 如果每个人都能通过这个课件节省一点时间或提升一点效率, 那么对整个部门乃至整个企业是多么大的推动, 我在此特别声明免费授权你可以把这个课件推荐或自由散播到别的论坛或网站、介绍给家人或最要好的朋友。

欢迎你把它放到其他 P2P 平台(ex: VeryCD) 或其他播客网站或自己的下载中心服务器。

情人节眼看已经过去, 中国新年就要来临, 一个小小分享却让自己收获更多, 你们给我上了很好的一课, 尽管我是如此的渺小, 却拥有 CSDN 这么多的朋友, 对那些认识和不认识的我想说声: 谢谢! 真的谢谢了。日后, 我会多做一些其他方面的免费视频教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