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Tools上ubuntu修改桌面分辨率

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6e09150101k4yz.html

如有侵犯,请来信oiken@qq.com


VMware Tools上ubuntu修改桌面分辨率

  (2013-03-04 14:55:04)
标签: 

ubuntu

 

vm

 

分辨率

分类: Linux

   VMware Tools上安装ubuntu,当桌面最大化后,ubuntu桌面是缩小的,不能完全适应屏幕分辨率。方法就是修改ubuntu桌面分辨率。步骤:

VMware Tools安装

  VMware WorkstationUbuntu系统完成之后,需要配置的第一步就是关于VMware Tools安装。对于VMware Tools,从简单应用的角度来说,不安装VMware Tools一般不会影响到具体应用,但是由于虚拟机环境下Ubuntu系统分辨率等问题就是依靠VMware Tools来实现的,安装目的也是为了给用户一个更好的实际操作体验。具体步骤如下:

  首先,点击VMware Workstation平台上菜单——虚拟机(VM——安装VMware ToolsInstall VMware Tools),这时我们会在Ubuntu系统桌面上发现VMware Tools的光盘图标,系统会自动打开虚拟光驱中的文件,我们可以看到VMwareTools-6.0.0-45731.i386.rpmVMwareTools-6.0.0-45731.tar.gz两个文件。(其中一个后缀名为.rpmRedhat平台版本,另一个后缀名为.tar.gz就是Ubuntu系统下的版本)。

  其次,打开Ubuntu终端,安装运行.tar.gz文件。具体做法是先打开Ubuntu系统的终端。很简单,依次点击Application——附件——终端,我们在终端内输入:                           

$ tar zxf /media/cdrom/VMwareTools-6.0.0-45731.tar.gz(说明:文件解压)

   按下回车键,再输入                                                         

     $ cd vmware-tools-distrib(进入解压后对应文件夹中)

   再按下回车键,系统会转至“/vmware-tools-distrib”文件夹下,Ubuntu终端上会显示如下:此时键入sudo ./vmware-install.pl(安装软件)来完成安装工作。
   如果用户在安装Ubuntu系统的时候设置了用户名和密码,那么在Ubuntu系统下安装软件时,就会提示大家输入密码,这里我们输入密码之后便开始安装。

   提醒用户注意的是,在输入密码回车之后系统会自行进行安装文件工作,我们不用太在意它的具体提示,直接回车(要键入多下回车键)就可以实现VMware Tools的安装工作。其实,就像大家日常在Windows系统下安装软件一样,只不过Windows系统下是图形界面的方式,比较直观。    

   经过很多次键入回车键之后,最终大家会看到

     Enjoy,
      
--the VMware team
      字样,这表示提示安装成功。

2 修改屏幕分辨率

     点击电源键->显示(或系统 - > 首选项 - > 监视器,默认分辨率为改成 windows的设置 1366 * 768 利用 ctrl + alt + enter 进行全屏切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