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四)

 使用FREETEXT搜索

FREETEXT搜索方式与CONTAINS搜索方式相比,其搜索结果表现都十分不精确,因为FREETEXT的搜索方式是将一个句子中的每个单字拆分开进行搜索的。例如:如果使用CONTAINS搜索方式搜索条件为教育部的记录,那么搜索出来的将是记录里包含教育部三个字符串的记录。如果使用FREETEXT搜索方式搜索条件为教育部的记录,那么搜索出来的将是记录里包含的记录。如果搜索的是英文字符串“SQL Server 2005” ,则拆分为“SQL”“Server”“ 2005” 来进行搜索,只要满足其中一个条件都算搜索成功。FREETEXT的语法代码为:

FREETEXT ( { column_name | (column_list) | * }

          , 'freetext_string' [ , LANGUAGE language_term ] )

其中:

l  column_name:为字段名。

l  column_list:为字段列表。

l  *:代码所有字段。

l  'freetext_string':搜索的字符串。

l  LANGUAGE language_term:用于单词断字、词干分析、同义词库查询以及干扰词删除的特定的语言。

FREETEXT的搜索方式没有CONTAINS复杂,下面举例说明:

例七、用CONTAINSFREETEXT两种方式来搜索教育部字符串,其代码如下:

SELECT * FROM 文章

         WHERE FREETEXT(内容,'教育部')

SELECT * FROM 文章

         WHERE CONTAINS (内容,'教育部')

其运行结果如图22所示,使用CONTAINS查询结果要比使用FREETEXT的查询结果记录数要多得多。

22 CONTAINSFREETEXT的查询结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