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需求文档(PRD)的功能用例设计

        上一篇我讲了在项目运行过程中,用例是需要动态更新的。接下来我将结合实例(移动app)讲解在不同的阶段如何设计用例。

        需求文档(PRD)主要讲述app的某个模块有什么功能,每一项功能的页面展示、页面操作有哪些,不同操作之间的关系是什么。基于PRD的用例设计是使用黑盒测试方法,而我平时主要使用了等价类划分、边界值分析法、状态转换测试、场景测试,操作实践时偏好于将模块分成页面展现、页面操作、接口、异常流,在每一个子项里运用黑盒测试方法进行设计。

        以移动app的登录为例,大致需求如下图:

        一、验证登录弹出的场景,肯定是用户点击需要登录才能查看的功能时,会弹出登录框。设计用例如下: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产品需求规格说明书(PRD)是指对于一个产品的功能,性能,界面设计和其他相关要求进行详细描述和说明的文件。PRD是产品经理与开发团队的合作工具,也是产品设计开发的重要参考。 PRD包括产品的基本信息,市场需求分析,功能需求列表,业务流程,界面设计,数据要求,性能要求,安全要求等内容。其中,功能需求列表是PRD的核心部分,它列出了产品的具体功能要求和功能之间的关联关系,是测试用例编写的重要依据。 测试用例是用来验证产品需求规格说明书中所描述的功能和性能要求是否满足的一种测试文档。测试用例应当包含输入数据,预期输出结果和预期行为,以及执行步骤和环境条件等信息。 测试用例的编写要明确,全面,准确。测试用例必须覆盖所有产品功能的不同场景,以及异常情况和边界情况。测试用例的目标是验证产品的功能和性能是否符合需求规格说明书,确保产品质量和用户满意度。 在编写测试用例时,可以根据PRD中的功能需求列表,依据功能的输入和预期输出,设计相应的测试用例测试用例还应考虑不同的测试维度,如功能测试,性能测试,兼容性测试等,以全面评估产品的质量。 总之,产品需求规格说明书和测试用例是产品开发过程中的关键文档,它们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确保产品开发的顺利进行和产品质量的保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