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表框控件(listbox)消息

 列表框主要用于输入,它允许用户从所列出的表项中进行单项或多项选择,被选择的项呈高亮度显示.列表框具有边框,并且一般带有一个垂直滚动条.列表框分单选列表框和多重选择列表框两种.单选列表框一次只能选择一个列表项,而多重选择列表框可以进行多重选择.对于列表项的选择,
  应用程序用CreateWindowEx创建列表框控件时,可根据控件的用途在下表中选择部份常数来设定其风格属性(style)。
常数 说明
LBS_DISABLENOSCROLL 固定显示垂直滚动条。未指定本项时,当列表未超出窗口,垂直滚动条自动隐藏。
LBS_EXTENDEDSEL 使用键盘“SHIFT”键或另指定键加鼠标进行多选。
LBS_HASSTRINGS 含有字符串的自绘式列表框.应用程序在自绘式列表框进行自绘时可以用LB_GETTEXT消息来取得列表项的文本。
LBS_MULTICOLUMN 多列列表框,带有水平滚动条。应用程序可以用 LB_SETCOLUMNWIDTH 消息来为列表框指定列数。
LBS_MULTIPLESEL 支持多重选择。列表项的选择状态随着用户对该项单击或双击鼠标而翻转。
LBS_NODATA 本项已不被支持。
LBS_NOINTEGRALHEIGHT 列表框的尺寸由应用程序而不是Windows指定.通常,Windows指定尺寸会使列表项的某些部分隐藏起来。
LBS_NOREDRAW 禁止刷新。当选择发生变化时防止列表框被更新,可发送WM_SETREDRAW来改变该风格。
LBS_NOSEL 禁止选择,列表项只能看,不能被选择。
LBS_NOTIFY 当用户单击或双击鼠标时通知父窗口。
LBS_OWNERDRAWFIXED 指定自绘式列表框,即由父窗口负责绘制列表框的内容,并且列表项有相同的高度。在控件被创建时父窗口将收到WM_MEASUREITEM 消息,当需要重绘时父窗口将收到 WM_DRAWITEM 消息。
LBS_OWNERDRAWVARIABLE 指定自绘式列表框,并且列表项有不同的高度.在控件被创建时父窗口将收到WM_MEASUREITEM消息,当需要重绘时父窗口将收到 WM_DRAWITEM 消息。
LBS_SORT 使插入列表框中的项按字母升序排列.
LBS_STANDARD 使用默认风格,相当于指定了边框,垂直滚动条,字母升序排列和鼠标单双击通知消息这几项风格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好的,我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问题。你需要使用一个 GUI 工具包来创建 GUI 程序,这里我选择使用 Python 的 tkinter 库。 以下是实现该功能的示例代码: ```python import tkinter as tk class App: def __init__(self, master): self.master = master self.master.title("列表框示例程序") # 创建左侧列表框 self.left_listbox = tk.Listbox(self.master) self.left_listbox.pack(side=tk.LEFT, padx=10, pady=10) # 添加左侧列表框的内容 for i in range(10): self.left_listbox.insert(tk.END, "Item {}".format(i+1)) # 创建右侧列表框 self.right_listbox = tk.Listbox(self.master) self.right_listbox.pack(side=tk.RIGHT, padx=10, pady=10) # 创建添加按钮 self.add_button = tk.Button(self.master, text="添加", command=self.add_item) self.add_button.pack(padx=10, pady=10) def add_item(self): # 获取左侧列表框当前选的项 selected_item = self.left_listbox.get(self.left_listbox.curselection()) # 将选的项添加到右侧列表框 self.right_listbox.insert(tk.END, selected_item) # 创建主窗口 root = tk.Tk() # 启动GUI程序 app = App(root) # 进入消息循环 root.mainloop() ``` 在这个程序,我们创建了一个主窗口,该窗口包含两个列表框和一个添加按钮。左侧列表框显示可选项,右侧列表框显示已选项。当用户选择左侧列表框的一个项并点击添加按钮时,该项将被添加到右侧列表框。 注意:这只是一个简单的示例程序,你需要根据需求进行修改和优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