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网(802.3)帧格式

1. 以太网帧格式

802.3 frame format

2. 字段说明

  • Preamble(前导码): 用于接收方与发送方的同步,7个字节,每个字节的值固定为0xAA.
  • SFD(start frame delimiter): 帧起始定界符,用于标识一个以太网帧的开始,值固定为0xAB.
  • DST && SRC: 分别表示标识目标地址和源地址。它们均为6个字节长。如果传输出去的目标地址第一位是0,则表示这是一个普通地址;如果是1, 则表示这是一个组地址。
  • Length/Type :通常这个字段用于指定报文头后所接的数据类型。通常使用的值包括:IPv4(0x0800), IPv6(0x86DD), ARP(0x0806)。 而值0x8100代表一个Q-tagged 帧(802.1q)。通常一个基础的以太网帧长为1518字节,但是更多的新标准把这个值扩展为2000字节。
  • MAC Client Data: 数据主体,最小长度为48字节(加上帧头12字节,CRC4字节刚好64字节), 当数据主体小于48字节时,会添加pad字段。选取最小长度是出于冲突检测的考虑(CSMA/CD)。而数据字段最大长度为1502字节。
  • FCS(Frame Check Sequence):也叫CRC(Cyclic Redundancy Check),CRC是差错检测码,用来确定接收到的帧比特是否正确。

3. 参考资料

  1. 802.3 AT 10Mbps
  2. 计算机网络(第五版)
  3. TCP/IP详解 卷一 第二版
  • 9
    点赞
  • 5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