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6/7连接MySQL5.0.X/5.1.X

DBExpress drivers for MySQL 5.0

可于 http://www.justsoftwaresolutions.co.uk/delphi/dbexpress_and_mysql_5.html 下载 源码 和 DLL文件。

 

 

Features

  • Works with Delphi 6, Delphi 7, and Borland Developer Studio 2006.
  • Works with MySQL V5.0.
  • Available(可用的) as a DLL, or as source code for static linking.
  • Supports all MySQL Data types.
  • Supports transactions(Transaction Processing:事务处理) for MySQL tables with appropriate storage engines (i.e. InnoDB or BDB).
  • Support for alternate(候补、替代者) character sets using the ServerCharSet(服务器字符集) connection parameter (even on BDS2006, despite the bug in the BDS2006 runtime).
  • Large BLOB support.
  • Supports TSQLTable.
  • Supports design-time table access(访问) within the IDE.
  • Works when DecimalSeparator(小数点分隔符、十进制分隔符) is set to something other than '.', as is common in non-English locales.

Installation instructions

For full instructions see the install.txt file in each .zip.

Copy the DLL somewhere on your path. You will also need an appropriate (V5.0) libmysql.dll on the path.

If you're setting your dbexpress stuff up in the IDE, append the contents of the .ini files to the existing ones of the same name in your Delphi installation.

If you're setting up the dbexpress stuff programmatically, then you need something like:

Acknowledgements

Thanks to challge for developing the original OpenDbx driver for MySQL 4.1, on which this is based.

Thanks also to Bob Marietta, who has helped me iron out problems by providing simple, repeatable test cases that demonstrated the bugs he found.

 

上面一段中可以看到这个程序时基于“OpenDbx driver for MySQL 4.1”的。

 

**********************************************************************************************

 

上面都是 for MySQL5.0 的。

 

当将上面的DLL用于MySQL5.1时,会有错误(sometimes)。

 

比较了 MySQL5.0、MySQL5.1中的include文件夹中的文件 和 PlainMysql50.pas 中的内容,发现5.1中的某些结构体比5.0中多了一些内容,对照 PlainMysql50.pas 将需要加内容的结构体加入相关内容。(记得在mysql.h和mysql_com.h中某些结构体中多了“void *extension;”,则在PlainMysql50.pas中相应添加“extension:pointer;”。可能还有其他地方要改,记不得了)

这样编译出来的新DLL用于MySQL5.1,经测试,基本的select、insert、delete都没错误。(D6、D7都行)

 

环境:XP home + professional ,Delphi6 + 7,mysql-5.0.88-win32.zip + mysql-5.1.41-win32.msi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files/vin2008/delphinet.zip 是一个文件路径,可能是一个压缩文件。根据文件名来看,它很可能是与Delphi语言相关的网络资源。这个文件可能包含Delphi编程的相关示例代码、库文件、文档或其他资源。 Delphi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特别适合用于Windows平台上的软件开发。它结合了可视化设计和高级编程语言特性,使得开发人员可以快速构建可靠和功能强大的应用程序。 通过下载并解压该文件,用户可以获得一些Delphi编程方面的资源。这些资源可以帮助开发人员更好地理解和使用Delphi语言,提升他们的编程技能。 Delphi拥有广泛的应用范围,无论是个人开发者还是大型软件公司,都可以利用Delphi开发出高质量的应用程序。因此,对于想要学习Delphi编程或者寻找相关资源的人来说,/files/vin2008/delphinet.zip可以是一个有价值的文件。 ### 回答2: 文件/vin2008/delphinet.zip是一个压缩文件,它可能包含一些与Delphi编程语言相关的内容。根据文件扩展名为.zip,我们可以推断它是通过数据压缩算法进行了压缩的。如果我们希望访问其中的内容,我们需要解压缩该文件。 解压缩压缩文件的方法有很多,通常可以使用文件解压缩工具来完成。我们可以在计算机上安装一些常见的解压软件,如WinRAR、7-Zip等。然后,我们可以右键点击该压缩文件,选择解压缩选项,并选择解压缩到指定的文件夹。 一旦解压缩完成,我们可以在目标文件夹中访问解压后的文件。这些文件可能是一些源代码文件、二进制可执行文件、库文件或其他与Delphi编程相关的文件。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我们没有对该文件的来源和内容进行核实,解压缩该文件可能会带来一定的风险。压缩文件可能包含恶意软件、病毒或其他潜在的安全问题。因此,在解压缩前,最好使用杀毒软件进行检查,确保文件的安全性。 总之,文件/vin2008/delphinet.zip是一个压缩文件,它可能包含与Delphi编程语言相关的内容。要访问其中的内容,我们需要使用相应的文件解压缩工具来解压缩该文件,并确保文件的安全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