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其实我的个人简介可以参考我的个人网站www.godbirdzone.net。我是怎样一个人呢?在朋友眼里我是个有点文艺范的程序员,虽然我并不喜欢给自己贴上这个标签,我还是更喜欢别人称呼我:“技术人员”或者“工程师”。在工作中和生活中,我都是个乐于分享的人,习惯把自己的工作经验和生活感悟分享给周围的人,虽然我的技术博客写的并不多,那是因为我觉得自己的技术还不够好,虽然有很多后辈的小朋友们会屁颠屁颠的管我叫“大神”,但是我觉得自己还远远没有到这个程度,至少我个人是这么认为,虽然我已经35岁,但是我觉得无论工作还是生活,前方都有太多的未知等待我去发现,去探索。

    有时候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会从床上醒来,想到自己这辈子将要碌碌无为就异常悲伤难过,所以就会去翻两页书。没有奋斗,没有理想,没有激情的人生是我无法忍受的。虽然这是这样一个理想与奋斗快要被叫烂了的年代,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去在内心深处发出这样的呐喊,因为这实在就是我想做的事啊。我一直感谢我生在了这样一个年代,不管这个世界有多少的不公正并且存在这样或者那样阳光无法触及的阴暗角落,但这都不妨碍我去眺望远方。

说道这里,我应该来谈谈我的技术之路,也许这样写简介有点啰嗦了,但是,我觉得人生本就该是随性的,我写了这些,那是因为这些都是我想说的。

我一直,大部分,可以说90%以上的时间都在从事C++的开发工作,之所以在大学里会选择C++是因为,那时候我比较喜欢计算机硬件,考虑到毕业了以后可能无法直接找到硬件相关的工作,选择软件技术中的C++语言会离自己的愿望更近一点。在工作之初,都是一些小公司,做过各种杂七杂八的项目,但是基本都是围绕着Windows C++而言的。伊始,我毕业了以后身体并不是很好,所以在07年,作为一种休养生息的方式,我回家工作了两年,直至09年才回到上海,所以我一直觉得09年之前的工作都不值一提,在我的职业生涯上没有任何可书写之处。

我觉得我的职业步入真正的上升期应该是进入PPTV这段时间,在PPTV将近4年的时间里,我得到了非常大的成长,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为人处世方面。一方面因为PPTV是个用户数量相对客观的互联网软件,这让我接触到了各种各样的技术,比如Windows客户端方面ATL/COM/WTL/MFC/Winform,移动端的开发,如WP7/Android,甚至还有各种前端后端的技术,比如HTML/CSS/JS/PHP,考虑到除了Windows C++之外的其它东西我只是略微涉及,这里就不赘述,因为这种程度的了解并不够足以给我足够的安全感而让我安生立命。

在PPTV的这段时间里,除了参与开发PPTV的客户端的开发之外,我还开发过一个Winform的转码客户端。还与同事一起开发了PPTV的WP7客户端和Win8客户端,这真是一段美好的日子,整天就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对了,我还半领导性质的开发了一款并不成功的产品:PPTV 游戏大厅,虽然这个项目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功,但也为我积累了不少宝贵经验。

在PPTV的这4年,是一段值得我怀念的日子,我觉得自己开始从一个技术爱好者逐步转而成为一个真正职业的软件开发人员,我学会了分析软件的需求好坏,提出自己的看法,学会了跟产品和测试运营的正确沟通方式,也逐渐形成了对互联网行业以及对社会的观点,在这几年,我写了很多文章,这些都记录了我的成长和进步。

写到这里,我觉得也许我交代的差不多了,虽然作为个人“简介”来说可能写的有点多,哈哈,不过只要你对我感兴趣,相信你会愿意看完的。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