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 测试spingmvc程序,token 登陆验证,压力测试

          项目是用springmvc做的,要对一个接口做一个压力测试,模拟同时有3个人访问接口,会不会导致问题,所以找了一个纯java做的压力测试的软件Jmeter。这个软件分不同的版本,对jdk也有要求,3.0的对应JDK 1.7,3.5的是要JDK1.8,可以对应下载,下载好就可以配置环境变量,如下配置:

JMETER:

1、下载 Jmeter

http://pan.baidu.com/s/1eRtFEIu(我自己以前下载保存在了百度云,你也可以去自己去下载)


2、配置Jmeter环境变量

变量名:JMETER_HOME

变量值:C:\Program Files\apache-jmeter-2.11

变量名:CLASSPATH

变量值:%JMETER_HOME%\lib\ext\ApacheJMeter_core.jar;%JMETER_HOME%\lib\jorphan.jar;

%JMETER_HOME%\lib/logkit-2.0.jar;

3、找到Jmeter安装目录-bin-jmeter.bat 双击打开就好,会弹出两个窗口,一个是windows窗口,一个是Jmeter我们使用的测试界面(记住弹出的widows命令窗口不能关闭)
        2.接着运行一下软件,界面如下:           



     3.基本的使用可以参考如下网址:http://www.cnblogs.com/coco-dot/p/6406409.html

     4.重点来了,一般网页都会有token的验证,所以当你单独要测试某个接口的时候,是会报错,因为token保存在了session中,如果你不设置http URL重写修饰符,是拿不到session中保存的token的,而且还要有http Cookie管理器,还得设置一个登陆的接口http请求,设置如下:



           6.接着运行,就可以看到访问成功了,如下:


        有问题问我,欢迎拍砖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JMeter是一种功能强大的性能测试工具,能够用于模拟并测试各种网络协议的性能。当我们需要对带有token验证的接口进行测试时,可以采取以下步骤: 1. 创建测试计划:在JMeter中创建一个新的测试计划,并添加一个线程组。 2. 添加HTTP请求:在线程组下添加一个HTTP请求,设置请求的URL、请求方式等信息。同时,我们需要在请求的Header中添加一个字段用来存放token信息。 3. 添加HTTP Header管理器:在HTTP请求下添加一个HTTP Header管理器,用于设置token字段的值。在管理器中,我们可以添加Header名称和值,将token值设置为请求所需的验证信息。 4. 添加监听器:为了实时监控测试结果,我们可以在测试计划中添加一个合适的监听器,例如聚合报告、查看结果树等。监听器可以帮助我们分析接口请求的结果和性能指标。 5. 设置线程数和循环次数:根据需求设置线程数和循环次数,模拟多个用户同时访问接口,并重复执行指定次数。 6. 运行测试计划:保存并运行测试计划,JMeter将自动发送HTTP请求,并记录返回结果。 7. 分析测试结果:在监听器中查看测试结果,分析接口请求的响应时间、错误率等性能指标,以便进行优化。 需要注意的是,token的获取通常是通过登录接口获取,在执行接口测试之前,我们需要先通过登录接口获取到token,并存储在一个变量中,然后在其他接口的请求中使用该变量的值作为token。 通过以上步骤,我们可以使用JMeter对带有token验证的接口进行测试,以保证接口的性能和稳定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