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 应用程序本地化 总结

官方文档地址为:https://developer.apple.com/library/ios/#documentation/MacOSX/Conceptual/BPInternational/BPInternational.html#//apple_ref/doc/uid/10000171-SW1

1 xcode4.2,如果是简体中文,把国际化的文件放到zh-Hans.lproj中就显示正常了。如果放到zh.lproj中就不可以


2 字符串

1)在项目的“supporting files”目录中右键“new file”然后在弹出窗口左侧选择IOS的resource项,在右侧就可以看到“String File”的图标。创建这个文件,新建的文件名要写成“Localizable.strings” ,也可以其它名字,后面介绍使用方法。

2)点击刚才创建的这个文件,选择的菜单中的“view”-》“utilities”-》“file inspect” 右侧会看到一些属性的信息

3)找到Localization这项,现在应该是空的,点“+”进行国际化的添加。因为我只制作了中文和英文,所以我加了“English”和“Chinese”,这里要注意的是“Chinese”要选择“zh_Hans”,这个是简体中文。

4)添加好后就可以看到你项目目录下会生成对应的目录,zh-Hans.lproj和en.lproj 目录里面就是Localizable.strings的文件

5)在项目中可以看到原先创建的Localizable.strings文件的左侧会多出一个三角图标,点击后会扩展出2个文件,一个中文,一个英文的。点击每个文件进行编辑就可以了。

6)文件中的格式是“Key”=“value”; 等号 分号都必须是英文状态。注意:是有分号结尾的!!否则报错:copy .string file error Validation failed: The data couldn't be read because it has been corrupted

7)在程序中需要使用国际化字符串的时候,调用NSLocalizedString(@"Key", nil)就可以进行字符串的显示。其中第一个字符串就是文件中的key,第二个字符串可以使用nil代替也可以写一些注释。

如果你使用的是自定义名字的.strings,比如MyApp.strings,那么你在程序中可以这样获取字符串:



NSLocalizedStringFromTable (@"mykey",@"MyApp", nil)



这样即可获取到"myvalue"这个字符串,可以是任何语言。

3应用程序名称

1)创建一个空文件,取名为InfoPlist.strings  一般程序可以会自动生产 这个文件。

 2)对InfoPlist.strings进行。 单击 InfoPlist.strings  。选择  “view”-》“utilities”-》“file inspect” 。 在Localization 选项下 点击+加号

添加chinese (zh-Hans) 类型的  为简体中文 。 english 应该会自动添加上 。 然后在 InfoPlish.strings 下会多两个 english  chinese 版本的文件。 
  
 3)在这 english  chinese 版本的文件。 编辑不同的InfoPlist.strings文件,设置显示名字

 CFBundleDisplayName = "名字"; 

 4)编辑Info.plist,添加一个新的属性Application has localized display name, 设置其类型为boolean,并将其value设置为选中状态

先总结这些 



4  nib 文件  和 图片 

 首先说明一下  图片是不能直接本地化 的。 先把nib文件本地化后 在把相应的图片本地化  过程类似。 

本地化nib文件 。 1) 单击 nib文件   然后选择“view”-》“utilities”-》“file inspect” 右侧会看到一些属性的信息。 或者快捷键 command + option+ 1.


在Localization 选项下 点击+加号 添加chinese (zh-Hans) 类型的  为简体中文 。 english 应该会自动添加上 。



本地化图片。 必须先本地化好nib 文件 后 才能本地化相关的图片。 2) 单击图片 。 

 然后选择“view”-》“utilities”-》“file inspect” 右侧会看到一些属性的信息。 或者快捷键 command + option+ 1.


在Localization 选项下 点击+加号 添加chinese (zh-Hans) 类型的  为简体中文 。 english 应该会自动添加上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