蜕变2017-还能孩子多久?

新的开始

  不知道这是第几次开始写“原创”博客了,本抱着做学习笔记,对自己所学技能的不断归纳、总结、输出的心态,从大一开始就断断续续的从CSDN搬到博客园再搬到自己用WordPress搭建的博客,如今又再一次地搬回CSDN。细想起来,真正的原创内容真的少的可怜。有时候还为了写博客而写博客,不该。

gakki

  很多技术上的疑难杂症只是做到了解决问题,该深挖的地方没有深挖,只是做到了依葫芦画瓢,抓不到点子上。
  学习笔记类型的文章,也是以总结为主,缺乏自己的知识沉淀。
  有时候只是看到好的文章就复制粘贴过来,甚至有的内容都没有复现成功过,或者没有复现过,美其名曰“转载”,自己能在这篇文章中获取的知识都很少,更别说通过看我的博客望图学习的同学了,实在是没啥营养,当然估计也没啥人看我写的东西。
  很长时间没有更新博客,很多东西都写在了云笔记上,一方面是懒得更,另一方面是觉得自己搞出的东西实在是low,不好拿出来。
  每一次搬到一个新的博客,总有着不同的想法,这次的想法是这样的,一个新的开始,告别过去,重头再来。
   关于博客内容先定个小目标:不定期更新原创、翻译类技术文章,转载类型的文章做到复现,且要有自己的知识沉淀。

所闻所想

技术

  今年已经读大三了,大学生活已过去大半,还有很多知识需要学习,实习生活又不断地警醒着我,基础知识和工程实践同样重要,基础决定高度,决定着在程序员的道路上能走多远。
  工作任务:多动手、Python自动化脚本开发、Python Web开发。

沟通表达

  计算机技术、网络安全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每过一段时间,总有各种各样的语言、框架诞生,每天都会有新漏洞爆出、新安全事件发生,新老技术的交替让人应接不暇。作为一个程序员,做到有技术追求的同时,还要在沟通表达、为人处世这块有所长进。
  检验一个人学习成果的最好办法就是有输入和输出。学习新东西,同时还要把学到的东西讲给别人听,说清楚讲明白。记得之前看过一篇文章,忘记是阿里的哪个大牛说的了,大意是能把你懂得的技术跟马云讲明白,你就赢了。我自然是没有机会跟马云讲技术的,但是我想当我能把我学来的东西向懂技术的、不懂技术的同学说清楚、讲明白,也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由于自己性格内向,不善言辞,在学习工作中都会是一个短板,在新的一年要注重这方面能力的培养。
  工作任务:主动分享自己的知识和见解、遇到问题做到主动及时沟通。

阅读与写作

  有时候真的很羡慕那些信手捏来揭是段子的同学,可以把自己的东西不断地向外界分享,其实自我感觉还是会一些东西的,苦于自己的文笔差的一逼,写出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就像这篇文章一样,也许我想表达的和你get的点不一样。
  工作任务:多读书(专业书籍、非专业书籍)、多写多练。

生活技能

  不得不说,独立生活能力真是差到爆啊,自己出来住了,房间懒得收拾,衣服懒得洗,不修边幅,懒得打理,而且体质很差。
  好山好水好寂寞,北京哪里都好,就是那时不时袭来刺骨的孤独着实让人害怕。

生活技能

   工作任务:定期整理房间(干净、整洁)、仪表着装(干净、利索)、主动解决生活中的“杂事”。

健身

  无论什么时候,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感觉再不在这方面花时间,估计等不到升值加薪身体就先垮掉了。
  工作任务:每天30个俯卧撑(3组,每组10个)。

亲情&友情&爱情

  我是一个重感情的人,但是却不知道如何维护一段感情,不知道如何去表达自己。性格独特、脾气古怪致使越来越多的人离我远去。

gakki

   工作任务:新的一年,投入一定的时间和精力,维系旧感情,结交新朋友。

总结

  人生是一次无法预测终点的长跑,是综合能力的较量。

最后实现梦想的人,往往不是最有才华的人,而是直到最后也不放弃的那个人。

  • 新开始:不定期更新原创、翻译类技术文章。
  • 小目标:Python自动化脚本、Python Web开发
  • 归纳&总结&跟进:Web安全、渗透测试(漏洞原理、常用工具、新技术跟进)
  • 健身:每天30个俯卧撑(3组,每组10个)
  • 沟通与表达:主动分享自己的知识和见解、遇到问题做到主动及时沟通
  • 阅读:专业书籍、非专业书籍
  • 生活技能:整理房间、注重仪表着装
  • 亲情&友情&爱情:维系旧感情、结交新朋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