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解决COM端口被占用(在使用中)问题的办法

今天就遇到这个问题了串口调试的时候发现usb转串口使用的是COM8而串口调试助手里面只有COM1到4,我想去该COM口发现COM1到7都在使用中,找了好多办法都不行,后面在网上找到这篇解决办法的文章,就转载过来了,没有标明转载的地址有点不好啊,嘿嘿。

彻底解决COM端口被占用(在使用中)问题的办法

1. 如何释放被占用的COM口?
由于反复试装不同版本的蓝牙驱动,造成COM5~COM15都处在被占用状态,最后成功安装驱动后只能使用COM16了,同步软件还不认,哪位高手能解释一下?谢谢啦!


2. 在使用USB转串口的设备,因为以前的设备有问题,换了新的设备之后发现,以前使用过的COM口现在都显示使用中,设备新分配的COM口数是从以前开始往下数的,例如:以前试到了COM7,在换了新设备后出来的就直接是COM8了,COM2-COM7都显示使用中(COM1是机器保留的)

3. 如何删除电脑中使用过的COM端口?
我的电脑经常使用蓝牙、手机数据线之类的东西,每次装一个新的设备,windows就自动分配一个新的虚拟com口,现在插上新的设备都用到COM25了,查看设备管理器-端口-com25属性-端口设置-高级-com端口号,发现从3~24全是“使用中”,怎么能把前面的这些删除掉?


以上问题的彻底解决办法:

打开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OM Name Arbiter
把ComDB删除后重新尝试即可!(注:这样会重建所有COM口)。如果还不行,重启电脑!

亂注:以上方法解決了我的問題……

另外还可以看看集成的Modem是否占用了你的这个串口。

打开“控件面板”中的“电话/调制解调器选项”, 
   在“调制解调器”选项卡中是否有一个连接占用着这个串口(如COM1) 


解决方法: 

如果有连接占用这个串口,直接删除这个连接,重新启动电脑,问题解决。

或者看看详细原因:

   1、用安全模式启动,用系统自带的通讯中的“超级终端”测试串口(COM1), 
       这时同样报错,不过错误信息更详细了,如下: 

   ******错误信息******** 

   Windows 汇报了一个TAPI错误(80000048)。 
   请用“控件面板”中的“电话/调制解调器选项” 
   图标来确认调制解调器安装得是否正确。 

   ********************** 

   2、然后把电脑正常启动了。 
       打开“控件面板”中的“电话/调制解调器选项”, 
       发现在“调制解调器”选项卡中有一个连接占用着这个串口(COM1), 
       于是马上删除这个连接。 
       再用“超级终端”测试串口(COM1),不报错了, 
       表示与串口(COM1)通讯正常。 

   3、把串口设备连接到串口(COM1)上,用相关软件与设备通讯,正常,问题解决。

关于使用蓝牙设备时COM口被占用问题

  由於windows莫名其妙的registry原因,很多用户发现,在安装蓝牙管理软件之後,对应的蓝牙虚拟端口居然变成COM9,甚至是COM13或更高,导致与许多应用程序,如手机同步软件,PDA同步软件无法使用 ,多次重新安装蓝牙管理软件只会让状况更恶化.. 

解决方案如下(执行下列步骤之前,请务必卸载蓝牙管理程序,并重新开机) 

1.在Windows系统,按开始>执行>输入cmd,按回车 
2.出现命令字符视窗之後,输入 
set DEVMGR_SHOW_NONPRESENT_DEVICES=1 
按回车 
devmgmt.msc 
按回车 
3.然后在设备管理器点击>查看>显示隐藏的设备 
您现在能能删除多余的端口了,删除完毕之後,请务必重新开机 

4.重新安装蓝牙管理软件 

5.如果您想永久性投入这个环境变量到XP, 到我的电脑>点选之後,按鼠标右键>属性>高级>环境变量
在系统变量里面,按"新建",在"变量名"里面填入" DEVMGR_SHOW_NONPRESENT_DEVICES" ,变量值填入"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