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之行

  上周末(2010年4月7号)去了黄山,这座久负盛名的山曾经让我浮想联翩,想它会是多么雄伟,多么壮观,多么震撼人心。

  周四下午我们一家人就从合肥坐上了去黄山的火车,经过六个多小时终于到了黄山市,到的时候,发现那里刚刚下过雨,我心里一直有些担心,不希望这么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被天气给搅浑了。一下火车就发现这里每个人都在吃黄山的饭,好多人围着你问这问那:要不要住宿,要不要上山... ... ,真是让人受不了,我们吃了饭,找了家便宜的店住了下来,一晚上60元。

  第二天一早就起来,在外面吃了包子、油条,就坐车去了汤口镇,从屯溪到汤口还有好远,一般是有班车,一个人在13-15元左右,我们被一辆小出租车拦到了,她给我们灌输了好多我们不了解的情况,我们一下被忽悠了,坐了她的车,6个人50块钱,不过有点挤了。她给我们安排好了行程路线,就是到了汤口先把住宿的地方找好,然后去近景玩玩,然后第二天一早起来再爬山。我们当时对那里的情况不是很了解,就给了她机会,她给我们找好了旅馆,然后,我们就随着她的意思玩了近景,宾馆是100元一天,近景是由三个小景点组成的,门票是150,学生票是100,然后,再加上有车接送,导游,一个人再加50,我们一共950,就去玩了,景还不错,玩下来也不累。但是,我总觉得这个钱是冤枉钱,因为我们是来爬黄山的,而这些近景只是些新开发的景区,并不是黄山的主要景点。而且这个钱数也不算少。

  第三天,我们很早就起来,然后步行去了镇上的游客集散中心,那里有上山的班车,一个人13块钱,起先宾馆老板还骗我们说最早的班车是7点,而且如果自己去坐车的话,要在那里等,他这么说就是为了想我们没人多掏12块钱跟着导游。而事实是最早的班车在5点半就开始走了,而且黄山的客流量非常大,从你走进车站到你坐的车开动基本是不需要等的,顶多两分钟的事。从车站到山上有两条路,一个是去后山的门口-云谷寺,另一个是前山的门口-慈光阁,价钱都一样,可以随便选择。我们选择了后山,但是后来爬山的时候,有点后悔了,后山爬的时候很无聊,就在一个破山沟里一直爬,基本上没什么景色,爬到顶之后,才慢慢有景色。黄山还是比较大的,但是,尽管我们去的时候不是假期,还是发现人太多了,在那个鳌鱼洞的时候,我们排了好长的队,因为是必经之路,而且洞里很窄,我们在外面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才进去。唉,人多是黄山最大的缺陷,多的让人受不了。前山的景观确实不错,我们走到光明顶的时候虽然下了一点雨,但是就那么一点,那一天整个的天气还是不错的。我们爬上莲花峰,看到脚下的云雾时隐时现,那种感觉还是不错的。莲花峰还是有些险的,天都峰被封山了,听说天都峰会更险。下了莲花峰,我们去看迎客松,那里的人更多了,好多人在排队和迎客松合影,我们在旁边和迎客松留了影。然后,就开始下山了,我们在天门槛那里吃了些干粮,然后开始下山,下山的景色也算不错,确实有点后悔,应该从前山开始爬的。下山确实累,开始的时候还好,后来这个腿就疼啊,就酸啊。还好,大家都很坚强。很快地下来了。

   下了山,就去坐了班车回到汤口镇,然后,在汤口镇等车去屯溪,时间已经6点多了,这时也黑得很快,已经没有班车了,就有一个小车,给我们要每个人25,这太黑了,我们就等,最后有一辆大巴车要去屯溪接人,给我们一人要15块,把我们捎带去了屯溪。我们又在屯溪住了一宿,第二天早上7点坐火车回合肥,到合肥就下午3点了。

    这次黄山之行,还算可以,我们下山后,到屯溪后,就开始下雨,我们去玩的两天还算是没有下雨,天气也不算错。不过,我是想说,我们不能被那些出租车司机和宾馆老板忽悠,首先,去一个地方,要尽量多找些资料来了解这个地方。然后还有,就是黄山人太多了,我想说的是,要去黄山的话,要找淡季中的淡季,游客真的不是一般的多。还有,就是近景能不玩就不玩,代价太高了。黄山的茶叶不错,有好几种都是在全国前十名的,那里的茶叶也不算贵,可以考虑买一些。再一个就是天气,尽量安排在天气好的时候,不然的话,会大打折扣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