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转载 用Xmanager连接红旗linux的远程桌面

转之前的话: 由于要在linux上安装一个oracle,而oracle 的安装要在图形界面上进行,不想一直呆在机房,就想到了远程桌面,于是想起了Xmanager,再于是上网搜到了这个方法,我用的是红旗linux,不是redhat,所以之前搜到的在redhat上的方法不适用,还害我折腾了半天,哎! 红色文字是我自己加的注释。 -----------------转载-----------star

2011-11-30 21:55:47 4650

原创 查看某个用户的表建在哪个表空上

有两个地方可以满足这个需求: 一个是user_tables,这个是对于没有dba权限的用户来说,比如,用user1登录,他没有dba权限,用:select * from user_tables只能查到属于自己的表。 另一个是dba_tables,(好像还有个dba_all_talbes,,这个是干什么用的呢?它比dba_tables要多3个字段,找个时间研究一下)这个是对于有dba权限的表用户

2011-11-28 21:57:31 1290

原创 把表导入指定表空的方法

以下所说是的操作系统环境是linux系统,数据库是oracle 9i。     由于以前部署系统的不小心,把系统的数据库表建在了一个不太合适的表空上。现在升级系统想把数据库表重新建合适的表空上。于是涉及到把表导出来,再导入到指定的表空上这一操作,上网查了一下,查到如下方法,经过试验,发现不太好用。   -------------------------------网上查到的方法   begi

2011-11-25 11:20:10 883

在chrome中显示搜狗自造字

搜狗有自造字,如王字旁一个莹,这个字如果安装了搜狗拼音输入法就能在IE中正常显示,但chrome无法显示,找了个方法让chrome也正常显示。里面有写了如何把搜狗的TTE文件生成TTF文件,且为方便已经把生成的TTF文件放在这个资源里了。

2022-04-16

Delphi7编译的程序在Win7下请求管理员权限示例

演示如何让Delphi7编译的程序在Win7下请求管理员权限。 引用uac.res,编译好的程序在Win7就会带有个盾牌标识,运行时会请求管理员权限 本例子中在Win7下使用TIdIcmpClient控件就能正常ping。 如果把例子代码里的{$R uac.res}这行去掉再编译本程序,在Win7下使用ping就会出现 Cannot allocate socket的错误,因为TIdIcmpClient不是使用icmp.dll实现ping的。

2017-06-09

用Bladenc.dll把WAV转成mp3

用Bladenc.dll把WAV转成mp3,网上下载老版本有非法访问内存的错误,这是修正之后的版本。

2010-12-23

Delphi下用Lame编码器把WAV转成MP3

用Lame编码器把WAV转成MP3. http://lame.sourceforge.net/上的编码器,在delphi7上实现,官方自带的MP3export.pas文件有问题,这是我修改之后,测试可用。

2010-12-23

Delphi的一个超级函数代码库

Win32.pas API函数的简单调用,如建立进程,建立文件映射,建立、读取管道(可以捕捉DOS程序输出)等。 StrFuncs.pas 字符串处理单元,完全兼容宽字节处理(即使用wideString),特有的中文字符串处理函数(如简繁转换等等),经过多次优化,大多以编表的方式进行处理(一般来说是最快的处理方式)。 BiosHelp.pas  读取Bios信息的单元,兼容各种windows系统。 Streams.pas  流(TStream)输入输出处理单元,可以用来保存读取控件属性。 ShlFile.pas  各种文件操作,包括获得系统特殊路径,获取文件图标等。 RegExpr.pas  一个规则表达式类的单元。 ShareMemRep.pas  一个可以用来替代Delphi本身的内存管理的单元。 MessageDlg.pas 提供了一个高制定性的消息对话框。 Lists.pas  提供了很多个TList的扩展类,是学习很研究TList的好东西。 Calendar.pas  公历与农历换算和时间处理的函数单元,具体看里面的说明。 Clipboards.pas 提供一个剪贴板增强类,可支持保存和载入剪贴板,支持多重剪贴板。 ComputerInfo.pas 完整的系统信息检测单元,从软件到硬件,从CPU到鼠标,很全面。 AccessCtrls.pas 一个Access数据库操作单元。 FastIniFile.pas  可以用来替换DELPHI提供的慢吞吞的IniFiles单元,并且支持更多写入读出类型。 EnumStuff.pas 一个募举进程和窗口列表的单元,兼容各种Windows系统。 DES.pas  DES加密算法单元。 AES.pas  AES加密算法单元。 CryptoAPI.pas  一个完整的Hash算法单元,如MD5、CRC之类等等。 FastMM.pas  国外很著名的内存管理单元,Delphi2006的内存管理单元用的就是它。 FastStrings.pas  一个快速字符串处理单元,一些函数用汇编写的,处理速度比DELPHI本身的字符串处理快很多,不过不支持WideString类型。 Idpacker.pas  压缩文件类型检测单元。 ZLibEx.pas  纯Pascal代码的快速压缩解压单元,压缩率和速度都不错。 FastStringFuncs.pas  基于FastStrings.pas单元的应用。

2010-03-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