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时IE不能加载背景图片而Firefox或Chrome都可以成功加载?

一度怀疑是IE指定图片路径写法与Firefox和Chrome不同,或者怀疑是IE不支持较大背景图片(其实只700多k),甚至怀疑是IE不支持某种CSS语法,其实都不是。经过多次试验,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当背景图片的实际格式与后缀名不同时,IE就显式不了,而Firefox或Chrome能够显示。大家可以试一试。碰到这种问题的最好办法是,用画图打开图片文件,再另存为另外一个名字,这样就可以确保后缀和图片真正的格式相同了(这样做也不必管原来真正格式是什么)。


上面是我碰到的问题,还有可能是其他一些问题(整理的别人帖子,我自己没有碰到过)。

1. 少一个空格导致问题。

比如,下面的在IE中不行,

background: url(../images/goods.png)no-repeat!important; 
而下面的可以,

background: url(../images/goods.png) no-repeat!important; 

注意,在"no-repeat"前面增加了一个空格。

原文链接:点击打开链接

2. 图像模式设置的问题(下面是转贴)。

“今天做项目的时候,用jpg 图片做背景 在IE竟然显示不了。图片由美工提供。想不到和别的可以显示的jpg图片有什么不同。百度了好半天,看到的都是些不适用的方法(重装系统,修改IE设置),用户怎么可能为了看你的图片修改你这些地方!最后,终于找到一篇文章提及 要将图片模式在PHOTOSHOP里 改为 RGB 模式。看的这里,马上就明白什么原因了。

		方法如下:
		1. jpg图片添加到 PHOTOSHOP里。
		2. 选择 图像→模式→RGB颜色。
		3. 重新保存。
	

这样把新保存的图片放到IE中,100%可以显示。”

原文链接:点击打开链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