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选择互联网行业

来谈下我自己的感受,我为什么当初选择了电力专业。
我在高中的时候,那的宿舍都有通电,但是学校规定不能带手机,不能在宿舍用插座充电,所以就把插座取了,用水泥封在墙里,就不让我们用电。可是学生们就把水泥砸碎,把电线露出来接个插线板来偷偷的用。后来被发现了,封了。又拆,又封,被管理员警告,就不再接电了。那个时候我们宿舍也用过这个方法偷电。
当我念高四(我是插班生)时,学校严查,就没有宿舍偷电了。高三的日子你们都知道,每天吃饭学习,就再没别的了。为了给枯燥乏味的生活增添点乐趣,我想到了一个近乎完美的偷电方法,(详细方法不想看的直接跳过)就是把电线用细长的电线延伸出来,贴墙延伸到柜子里(柜子贴墙在插座口前,而且底部正好有个孔),空出一个柜子,在那个柜子里用插线板的插头接在那根细长的电线上,就可以在柜子里热水充电,而不担心管理员的突袭。考虑到管理员可能会翻开柜子看,所以那根细长的电线是用比较细的铜线,用透明胶带粘成一条,充当绝缘表皮,又在墙上划了一条“渠”,把线缕直放进去,用胶带遮好,再喷上白色的漆,不细看根本看不出来,然后把那个接线口用水泥封好,从外面看就好像真的封了一样。
完成之后我尽天真的以为我在布线这方面是个天才,恍恍惚惚觉得以后的职业方向已经确定,10年后有房有车有事业的我在向我招手。加上我妈的“专业”意见,报了一个电力学校(其实还是我的分数太低没选择),选了个就业范围广的电气自动化专业。然而到学校学了电力这方面的基础之后,我才发现我对这个专业没兴趣,学习也是为了考试不挂科而学。那个想象中十年后的我同样在向我招手,只不过这次离我越来越远。每次想到将来都感到害怕、迷茫。
为什么选择互联网行业 。
我在大学时,对智能手机非常感兴趣,也换过不少手机。觉得智能手机真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很难想象没有手机的日子。那时的我几乎了解每个智能手机厂商的每一款手机,知道这一代比上一代多了什么,参数配置详细到手机的重量、屏幕材质,知道该手机的第三方rom更新了什么,我会在网上观看每个厂商的手机发布会,给我一个话题我能和你谈个一天。同学朋友想换新手机来找我咨询时,我能跟他说出现在每个厂商旗舰机的区别,能说出每个机子的优缺点,能以他的喜好选出最合适的手机。我甚至会在某个新手机发布独特的小细节和惊艳的黑科技而激动好几天,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感到别人不会理解的激动,可能是为了期待新鲜的事物,期待科技的力量,期待能再一次改变世界的事物。
大二时我自学了java的基础,学java是为了学android,学习感觉很顺利,有些知识点比较难懂,出现的问题我会在网上查看资料解决,我现在还在学习。
这个行业是个年轻人的行业,80后中坚,90后主力。目前的环境下,这个行业发展快,机会多,竞争也算是比较公平的。在这引用下网络上的语句:互联网最有价值的不是自己在产生很多新东西,而是对已有行业的潜力再次挖掘,用互联网的思维去重新提升传统行业。我希望我可以进入这个行业。
可能我的感觉比较片面,理由也有点差强人意,不够说服别人。但是我不希望看到将来的我戴着安全帽,穿着蓝色的技工服,每天提心吊胆冒着人身安全去工作,在全国各地跑来跑去地出差,哪怕赚再多的钱,这不是我要的生活。(此处没有任何怀疑电力行业的意思)我只是希望我每天下班回到家,跟家人一起吃饭聊天,有充足的时间照顾好这个家,就够了。
已经选择好了,剩下的就是坚持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