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草药减肥茶配方

减肥茶一直都是盛行的减肥办法,然而市场上出售的减肥茶假如随意买来喝的话,轻易使消化、接收功用受损害,身体也越吃越虚。所以比来越来越盛行依据本人的身体情况,找中医专家装备中草药瘦身茶。中医依成因、体质等开立减肥处方,分四大类,各有分歧的减肥方法。这四大类包罗:胃热湿阻型、脾虚湿阻型、肝郁气滞型及肝肾阴虚型。  

1、清热型

  对象:30岁以下的白领发胖的缘由是应付多、饮食多油腻、任务压力大等,形成体内热量多余,轻易口苦、口臭,易饥饿,心情焦躁,小便偏黄,喜欢便秘,从中医来看,除了消脂、利尿外,要害是清热。

  运用药材:

  决明子,性微寒,可以降血压、降血脂、通便,假如自身血压高又便秘,更应选择决明子茶。但假如体质寒凉,轻易拉肚子、胃痛的人,就不合适。

  绿茶,属凉性,可以消脂消食,绿茶不单有减肥效果,也有抗癌效果。但绿茶是不发酵茶,中医以为,比拟轻易刮胃,肠胃欠好的人要多留心。 

  2、理气型

  对象:疏理的运转,使其顺利的系统在肝,肝郁则侮脾,天然轻易胖,并且以年青女人居多,经常见症状为,轻易胸闷、肚子发涨,心情崎岖不定,严重的招致月经掉调。

  运用药材:

  陈皮,可以协助消化、祛痰、理气。独自用来减肥结果不强。

  玫瑰花,也可以理气,反作用不大,须搭配其他减肥药材。  

  3、滋阴型
  对象:老年人易肥壮,中医保养重点在滋阴。老年人喜欢头晕、睡眠质量欠好、腰酸、口干等,中医以为是阴血缺乏,这类病人除了要补血外还要活血。

  运用药材:

  何首乌,降低血脂,补血,对老年人肥壮疗效较好。
  丹参,有细微补血的效果,可以活血。有降低胆固醇、血脂的结果。对冠状动脉心脏病、心绞痛也有疗效,还可以改善轮回。

4、健脾型

  对象:有些人胖,只由于气虚,需求健脾。中医以为气虚会使脾的运作不正常,把气补足,可以正常代谢,天然就瘦下来

  运用药材:

  薏仁,性平,利湿,由于性质平和结果不快,多半搭配其他药材或食物食用。
  黄芪,味甘,性微温,补中益气,利水退肿。自身没有降脂效果,但在中医理论中,气虚需求补气,以加强身体代谢的效率,黄芪也可加强免疫功用。

  茯苓,味甘、性平。补脾又利尿,可以降血糖、镇静、补气、加强免疫功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