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使用shell命令打开指定文件夹(Nautilus@GNOME)

在GNOME中是Nautilus(鹦鹉螺),而KDE中是Konqueror

nautilus
  图形化桌面包括了一个叫做 Nautilus 的文件管理器。它给你提供了系统和个人文件的图形化显示。然而,Nautilus 不仅仅是文件的可视列表,它还允许你从一个综合界面来配置桌面;配置你的 Red Hat Linux 系统;浏览影集;访问网络资源等等。一言以蔽之,Nautilus 已成为你整个桌面的“外壳”(shell)。 
  Nautilus 不仅提供了高效的工作环境,它还为你提供了另一种漫游文件系统的方法。你可以在与「主菜单」相连的各类子菜单中搜索,或者使用 shell 提示来漫游文件系统。
  要作为文件管理器来启动 Nautilus,双击你的主目录图标: 
  Nautilus 出现后,你可以在你的主目录中或文件系统的其它部分漫游。要回到主目录,点击「主目录」按钮。 
  浏览器窗口中包含文件夹和文件。你可以使用鼠标来把它们拖放或复制到新位置。你可以选择「文件」 => 「新建窗口」来打开一个新的 Nautilus。打开了一个新的 Nautilus 之后,你就可以把文件拖放到不同的目录中。按照默认设置,把文件从一个目录中拖放到另一个目录中会移动文件。要把文件复制到另一个目录中,在拖放时按[Ctrl]键。 
  按照默认设置,你的主目录中的图像文件会被显示为缩略图标(thumbnail)。对于文本文件来说,这意味着你会在图标中看到实际文本的一部分。对于图像文件来说,你会看到一个该图像的按比例缩小的版本(或thumbnail)。要关闭这项功能,选择「编辑」 => 「首选项」;从左侧的菜单中选择「预览」;从「显示缩略图标」的拉下菜单中选择「从不」。禁用这项(以及其它)预览功能会加快 Nautilus 的运行速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