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监控系统的仿真开发》内容简介

内容简介 

计算机监控系统集成了计算机软件、硬件和信息通信系统,并广泛应用于安防、消防、军事、工业控制、航空航天、高速公路监控等众多领域。本书是作者十余年从事计算机监控项目开发和理论研究的结晶,以自主研发的基于泓格科技实物的软件仿真模块和辅助工具为基础,可以无成本搭建支持多种通信模式的可裁剪的计算机监控系统仿真开发平台,并提供了快速开发计算机监控系统的主控机和受控机软件包及系统测试工具,涉及数据编码与处理技术、数据包的校验技术、串行接口操作技术和网络编程技术等核心内容,以及数据库操作相关技术和其他编程技巧,最后给出了主控机与受控机软件开发实例。本书可以作为大专院校低年级学生的 Visual Basic 2010 程序设计教材、高年级学生的选修课教材和课程设计与毕业设计综合实训的参考书,也可为计算机与自动控制专业相关的工程技术人员及硕士研究生从事项目研发时提供技术方案参考。

前言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指出,要引导普通本科高等学校转型发展,采取试点推动、示范引领等方式,引导一批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向应用技术类型高等学校转型,重点举办本科职业教育。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坚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强化教学、学习、实训相融合的教育教学活动。推行项目教学、案例教学、工作过程导向教学等教学模式。引导全社会确立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技术、尊重创新的观念,促进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社会氛围,提高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计算机监控系统集成了计算机软件、硬件和信息通信系统,综合了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多门核心课程的知识点,学习计算机监控技术,有助于提高知识的综合应用水平,培养一技之长。


 本书的积累过程与应用前景

作者在江苏理工大学读研期间师从赵跃华教授,参与研发了世界银行贷款的“浙江省钱塘江大型泵站监控系统”、国家大型水利工程“引滦入津——天津尔王庄泵站监控系统”。由于具有工程项目经验,硕士毕业后顺利进京工作,并在北京邮电通信设备厂主持完成 400 万元的“杭甬温数字微波电路高山无人站电源监控系统”。作者从北京理工大学博士毕业后进入高校任教,为了培养学生的工程项目经验,研发了一系列软件仿真模块、辅助工具和通用多功能计算机监控系统测试软件,可以无成本(计算机、接口转换器及连接电缆除外)搭建支持多种通信模式的可裁剪的计算机监控系统仿真开发平台。此教学成果先后在燕山大学、东北大学、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宁德师范学院、龙岩学院和仰恩大学举办讲座,并在仰恩大学创建了计算机监控系统开发与实战实验室。

最简单的计算机监控系统由分别运行于两台计算机上的一个软件仿真模块和主控程序组成,通过 RS-485 接口连接。在这个系统上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