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法》 稻盛和夫 读书摘要

核心点:
  1. 人生的意义在于磨练灵魂
  2. 单纯的原理原则是不可动摇的人生指针
  3. 人生真理在勤奋工作中领悟
  4. 人生.工作的结果=思维方式X热情X能力
  5. 心想事成是宇宙的法则
  6. 人的智慧是从宇宙中一个智慧宝库中获得的
  7. 严格自律的“王道”人生观



一、实现理想
  1. 只有主动追求的东西才可能到手
  2. 醒也想、谁也想,持续强烈的愿望最重要
  3. 将要实现的东西在脑中具体化
  4. 只要考虑到每个细节,就一定能成功
  5. 乐观构想,悲观计划,乐观实施
  6. 心态决定命运
  7. 锲而不舍干到地,最后只能是成功
  8. 持续努力,变平凡为非凡
  9. 天天钻研创新,孕育巨大飞跃
  10. 倾听现场的“神灵之声"
  11. 人生要时时有”有意注意“
二、原则
  1. 人分三种:自然、可燃、不可燃
  2. 抓住本质,复杂问题简单化  复杂问题都是简单问题的投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1. 以人为本,尊重每一个员工 稻盛和夫认为,企业最重要的资源是人。只有尊重每一个员工,关心他们的需求和情感,才能让企业取得长期的成功。这让我想到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的一句话:“一个人最漫长的旅行,是从头到尾找寻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和梦想,只有给予他们足够的关注和支持,才能发挥他们的最大潜能。 2. 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能力 稻盛和夫认为,企业的成功离不开领导者的能力。只有不断地学习和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够带领企业走向成功。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好的领导者不是天生的,而是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成长而来的。” 3. 确定明确的目标 稻盛和夫认为,企业成功的第一步是要确定明确的目标。只有有明确的目标,才能够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没有明确的目标,再好的方向也是徒劳。” 4. 坚持持续改进 稻盛和夫认为,企业要取得长期的成功,必须坚持持续改进。只有不断地改进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才能够保持竞争优势。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不进则退。” 5. 协作与团队精神 稻盛和夫认为,企业成功的关键在于协作与团队精神。只有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才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 6. 持续创新 稻盛和夫认为,企业要取得长期的成功,必须持续创新。只有不断地推陈出新,才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创新是企业永恒的主题。” 7. 从客户的角度出发 稻盛和夫认为,企业要取得长期的成功,必须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只有了解客户的需求和心理,才能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客户就是上帝。” 8. 追求质量 稻盛和夫认为,企业要取得长期的成功,必须追求质量。只有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才能够赢得客户的信任和支持。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 9. 重视沟通 稻盛和夫认为,企业要取得长期的成功,必须重视沟通。只有通过良好的沟通,才能够协调各个部门之间的关系,提高工作效率。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沟通是一种艺术。” 10. 坚持信念 稻盛和夫认为,企业要取得长期的成功,必须坚持信念。只有对自己的目标和价值观有坚定的信念,才能够克服困难,走向成功。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信念是人生的灯塔。” 11. 重视员工的健康和福利 稻盛和夫认为,企业要取得长期的成功,必须重视员工的健康和福利。只有让员工有良好的健康和福利保障,才能够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和创造力。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健康是最大的财富。” 12. 坚持正确的道德观 稻盛和夫认为,企业要取得长期的成功,必须坚持正确的道德观。只有以诚信、正直、公正为准则,才能够赢得社会的尊重和支持。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道德是人类文明的基石。”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