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varchar值与text数据类型在应用中的一些问题

我向数据库(SQL Server 2000)中一个varchar(4096)的字段插入一个4096的字符串(纯数字,可在查询分析器用sql插入),出现了“ [MicroSoft][SQLServer 2000 Driver for JDBC][SQLServer]不允许从数据类型ntext到varchar的隐性转换”错误。查API, PreparedStatement.setString,说“将指定参数设置为给定 Java String 值。在将此值发送给数据库时,驱动程序将它转换成一个 SQL VARCHAR 或 LONGVARCHAR 值(取决于该参数相对于驱动程序在 VARCHAR 值上的限制的相对大小)。 ”我想应该是因为值太大造成的,于是我又用convert 函数将数据强制转换为varchar:

      INSERT INTO table(x) VALUES(CONVERT(VARCHAR(4096),?));

该问题解决了。

可是新问题出现了,我在一行中定义了三个varchar(4096)的字段,而SQL Server 2000中一行允许存储的最大值是8060字节,无奈之下,我只好将字段全改为text。但是大家都知道,jdbc有一个bug,不能将一个"NULL"值和一个""(empty)存储在text类型的字段中,否则读取的时候会出错([Microsoft][SQLServer 2000 Driver for JDBC]Underlying input stream return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