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net自建短链接(短网址)工具

 

        短连接大家都不陌生,例如新浪的 t.cn 、京东的 3.cn 、淘宝的 tb.cn 等等。都已经是家喻户晓的短连接域名。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样,对短连接原理好奇而且尝试自建了呢?

        今天发布这个文章的目的,就在于分享一下我的自建短连接过程。首先解释下短连接的实现原理,相信很多读者,在看完原理之后,已经有能力自己编写这样一个工具出来。

 

  • 短连接构成:协议+域名+参数

        例如:我的阿里云代金券连接 http:/2bit.cn/q 。就是由“http://” + “ 2bit.cn” + "q"三个部分组成。其中http为协议,也可以是https。 2bit.cn 为域名,我手里暂时没有更短的限制域名,就暂时使用这个了。最关键的是最后一部分“q”,我暂时称作他为code。其实这个code就是一个数据库里的唯一标识列

 

  • 短连接用途

        最简单的用途就是他的名字直译“短”的“链接”,可以把长长的一串链接缩短成为几个简单的字符。但今天我要说的用途不是缩短,而是统计用量,关于这一点待会说到实现原理时候会重点解释。另外,偶然发现还有一个作用,就是突破域名屏蔽,关于这一功能点,纯属巧合。当下微信里传播的很多假红包假活动网站,都是类似于短连接这种多级跳跃方式突破的域名封锁。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