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进入电能领域:可能控制你的家庭用电

谷歌进入电能领域:可能控制你的家庭用电

  谷歌(微博)可以轻松成为又一家电力供应商,不仅因为谷歌在能源领域的投资,而且该公司斥资32亿美元收购了智能恒温器生产商Nest。

  谷歌已经在能源相关领域进行了多笔投资,包括家庭太阳能公司SunPower、Panhandle2风电场,以及埃伦·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公司SolarCity。谷歌总计在风能和太阳能项目上已经投资了超过10亿美元。

        与此同时,谷歌收购Nest“让家居行业的很多高管感觉如鲠在喉”,能源服务公司Tendril Networks首席执行官阿德里安·塔克(Adrian Tuck)认为。他表示,收购Nest可以给谷歌提供一个进入家居行业的后门,业内一致认为接下来五年电能行业的竞争将集中于家庭领域。

  收购Nest之后,谷歌可以利用其智能节能恒温器和烟雾探测器,推出大量的可销售需量反应相关服务,即便谷歌要与其参与投资的一些公司展开直接竞争。需量反应是面向房屋主人、帮助其节约能耗和支出的服务。Nest已经与多家电力公司建立起了需量反应项目,利用Nest恒温器平台管理高峰时段的用电。

  需量反应项目带来的电能节约可以由提供商再次出售到电力市场获得利润,或者返回到公司自身使用。到2030年,需量反应项目可以将美国高峰时段用电需求减少10%,进而创造一个价值35亿美元的市场。(小贝)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