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苏宁达成战略合作 一年内建300家专卖店

魅族苏宁达成战略合作 一年内建300家专卖店

图为魅族科技副总裁李楠(左)与苏宁云商集团执行副总裁顾伟签约

北京时间2014年5月29日,魅族科技与苏宁云商集团联合举办了主题为“蓝色梦想”的发布会,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成为战略合作伙伴:苏宁一年内在实体卖场投建300家魅族专卖店,完成20亿魅族产品销售额。

1000家专卖店梦想达成

魅族第700家专卖店已于今年的5月14日在南京市鼓楼区正式开业,复出后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章曾在个人微博表示专卖店至少要开到1000家。此次魅族与苏宁达成的战略合作关系中就包扩300家魅族专卖店的建设,黄章“1000家专卖店”的构想也将从被人们质疑随之变成令人信服的现实。

除了专卖店投建以外,战略合作协议中还包含了20亿销售额的期许。以魅族现阶段产品售价、长期定价策略以及年底的产品规划来看,魅族与苏宁合作的出货量保守估计在百万级别以上,可见无论是魅族还是苏宁,双方对于魅族的产品都充满信心。

数据服务则是在这次战略合作中魅族看重苏宁的另一个优势。魅族称,希望借助苏宁海量的会员数据来优化产品研发及市场策略,通过双方的用户数据分析,不断作出调整以满足用户需求,同事也提高自身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

完善O2O渠道 服务消费者

在互联网营销的浪潮中,不仅涌现出一批新的“互联网手机”,传统手机厂商也在纷纷向线上销售转型。而魅族坚持线上线下双线发展、完善专卖店渠道的做法似乎有些反其道而行之。问及原因,魅族科技副总裁李楠、营销总监华海良表示魅族认为线上渠道和线下渠道始终应该是互补的。

线上(online)渠道自诞生之日起就有着天生的优势:省略中间环节可以让产品成本及价格降得更低、人们了解购买一款产品更为便捷,但是长远看来线上渠道也有一些不足之处需要传统的线下(offline)渠道来弥补。

比如,随着产品行业及电商之间的竞争加剧,线上渠道的成本也在攀升;线上销售造成消费者在付款购买并收货前无从了解产品的实际体验,影响购买决策的因素更多是“道听途说”,产品最终是否适合自己存在很大风险。

而这也是魅族坚持建设专卖店的几个原因。李楠表示:魅族的手机好,怎么个好法?用户在专卖店可以摸到,实实在在地感受到。

除了在买前咨询、购买决策方面更具优势,对于使用环节中的问题解决、售后服务来讲,魅族专卖店这种线下渠道也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快、更直接的服务体验。

首家苏宁魅族专卖店2日后开业

据介绍,首家魅族、苏宁战略合作投建的魅族专卖店将于5月31日在北京(苏宁电器联想桥店)正式开业,作为双方“蓝色梦想”合作的第一步,专卖店将在坚持魅族风格的基础上融合苏宁的实体卖场经验,为用户提供更为贴心的服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