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硬盘上的iso文件安装linux

买张并不贵的linux安装光盘,或者从网上下载了iso文件刻成光盘安装,不在此讨论范围。

0。基本条件
假设已经有了一个windows系统,并下载了linux的iso镜像文件,准备安装了。不管是安装在windows所在硬盘上,还是另外一个硬盘上,步骤大概都差不多。

1,规划linux分区
得为将要安装的linux准备分区,至少得一个/根root分区,一个swap交换分区。而为了避免可能的不必要的麻烦,建议在磁盘的前8G位置单独准备一个/boot分区。root分区和交换分区使用扩展分区中的逻辑分区大概没有什么问题,但是/boot分区没有试过,但是相信grub能够load逻辑分区中的boot/vmlinuz。分区可以在windows的磁盘管理器中进行,但是不要指定类型。

2,准备iso文件
去网上下载喜欢的linux的发行版,推荐redhat/fedora系列(不要考虑beta版),而且后面也是以此为讨论对象。准备一个分区存放iso文件,需要是vfat格式,fat16/32都行,但是如果硬盘原来都是ntfs的话,就有点麻烦了。然后把第一张iso光盘中的isolinux目录解压缩出来,也放在fat分区上。注意:不使用fat而使用ext2分区也可以。

3,准备grub、dos98软盘
准备一张dos启软盘动盘,windows98中可以制作,网上可以找得到。准备grub-for-dos,网上有下载,放到dos软盘上,或者放到fat分区上。

4,重启动机器到dos下
在dos下,执行grub.exe,指明root/kernel/initrd,并boot,即可开始linux安装过程。其间需要指明从硬盘安装,并告诉iso文件的位置。注意:不使用grub,而使用loadlin.exe也可以。

5,其他安装步骤相同。


6,一个例子:
6.1 一个空白硬盘,在windows下用磁盘管理器分区,第一个分区800M将来做swap,第二个分区1200M做/boot,第三个14G做/,第四个fat32存放iso文件。

6.2 fat分区上存放了iso文件,从第一张iso文件提取的isolinux目录,以及grub for dos。

6.3 做了张dos98启动盘,用windows98 in vmware做的。

6.4 重启机器,注意只保留该硬盘,并把该硬盘作为主盘,用软盘启动到dos下,可以看到C:盘。

6.4 执行grub.exe,执行如下即可进入安装界面
    grub> root (hd0,3)
    grub> kernel /isolinux/vmliunz
    grub> initrd /isolinux/initrd.img
    grub> boot
  
6.5 选择从硬盘/hda4/安装即可,后面都一样了。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