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前端开发拿 30W 年薪很难吗?

之前在知乎上看到有不少的前端工程师们一直在讨论这么一个问题


  好的web前端年薪会有多少?        

底下不少前辈高人们放出了自己的工资截图,也有新人出来表示瞻仰。高的4,50w往上走都有(更高的个例也不是没有),低的实习小几千的也不少,最后总结了一下,其实可以凝聚为两个词——“”和“经验”。


其实这个不难明白,企业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盈利。人家给你开那么多的工资必然是因为你能够给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那问题就来了


前端真的能创造这么高的价值吗?



估计现在还有不少小伙伴们还在认为前端就是一个写写静态页面、加点动态特效、调用几个API的工作。No、no、no……那都是上古时代的前端们了。



年薪高的前端们都在做些什么呢?


一、 WEBAPP开发


大家还记不记0几年的时候我们大多数电脑用户的桌面上总是少不了各种各样的视频播放器、小型办公软件以及烦人的flash等,而那些现在是不是都已经失去踪迹。



这是因为客户端软件本身就是违背了互联网哲学的核心宗旨的,软件本应就是随点随用,不限设备和地点的。


而随着互联网速度和前端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开始将他们的软件给搬到了WEB上,微软就把他所有的office系列全部搬到了web上。而Google更是只推出了web版本的办公套件:



Google文档 WEBAPP



Google绘图 WEBAPP



Microsoft Excel online



Microsoft PowerPoint online


这些WEB APP才算是真正体现了互联网哲学的核心精神:无需安装、用完即走,而将这张未来蓝图亲手描绘出来的就是当今的web前端工程师们。


你说,这么高技术的前端薪资能低吗?



二、 全栈开发


高中的时候喜欢和小伙伴们一起踢足球,那个时候班上有一个特别厉害的前锋,用我们老对手说的话就是:“挡也挡不住,跑也跑不过,绊都绊不倒”,在互联网中这个牛逼的前锋就是一个全栈工程师。


随着 node.js的横空出世,极大程度的降低了前端工程师向后端领域拓展的难度,越来越多的高级前端工程师向着全栈发展,一肩挑起了企业项目开发的所有环节。


你说,这么能干活的前端薪资能低吗?



三、 游戏开发


随着HTML5的快速发展,flash已经正式被adobe公司判处了死刑,各种网页游戏的开发和更新也由flash平台转战为H5平台,高级前端们可以轻松的使用Canvas和WebGL等技术开发各种在线游戏,又基于H5高度的适配性,无论是PC端、平板电脑还是移动端都能够完美的运行游戏



H5在线游戏 Battle For Kingdom



H5在线游戏 Soldiers Inc.


这些在线游戏无需任何软件环境,无论是PC还是平板或是手机,浏览器打开就能玩,游戏的受众较之前多了数倍,游戏公司老板的脸都笑出褶子了。


你说,这么会赚钱的前端薪资能低吗?


拿到30w年薪很难吗?

前几年一直热闹非凡的前端技术栈、框架还有人才市场,直到2017年才慢慢回归理性,沉淀下的人才质量比往年更高,整体的议价能力自然也在往上走。


然而说做前端的,拿到30w年薪很难吗?说容易也不容易说难也不难,前端开发易学难精,保持着技术的沉淀和高效的学习能力以适应前端技术快速迭代,是必备的能力。


也有越来越多的前端是由后端转入。2017年11月,Mozilla宣布默认支持WebAssembly,这在所有主流浏览器(不包括IE11,因为它早已经被程序员们抛弃)。如果说TypeScript像C#、像Java,那么WebAssembly的出现则让很多熟悉C、C++等的程序员可以直接转为前端,而且中间没有任何学习成本。这部分开发人员比纯前端开发来说有着更强的议价能力。





光看人家那么牛逼、辣么浪,

我也想成为这样的前端肿么办?


我们有不少前端小伙伴平日里的工作就是不停的写写页面,维护代码,根本接触不到上面的这些高大上的前端领域,至于说精通这些技能点那更是无从谈起啦。也有很多初学前端的小伙伴,看了很多书籍视频却无法做出成功的项目案例。针对这些问题:


今晚8:00
将联合前端行业大咖
阿里云大学荣誉讲师——海牙
参加此次免费前端专场分享会


给大家这样一个学习和提升的机会

本期嘉宾



海牙





  • 8年web网站架构经验

  • 曾任某地方政府传媒技术总监、中国解放军高级工程师

  • 现任潭州集团前端首席架构师,阿里云大学讲师


精通原生JavaScript与HTML5 API 开发。致力于高并发大数据处理与前端工程化部署,曾带领45人团队开发跨平台微服架构,以及线上直播教学系统。精通PHP,node c#等开发语言。对微信来发MINA框架等开发高性能和高可用性的网络应用有深入研究。

此次公开课将分两个批次

零基础到初级入门;

适合人群:小白新手、基础不牢固的人群


前端进阶批次;

适合人群:1-2年前端开发经验者。

此次公开课将分此次此次公开课将两个

此次公开课你将学习到

最新项目技术精讲                

前端学习路线指导                

零基础web极速上手实战     

网站性能优化                       

2018年前端开发就业趋势    


参与方式

扫码加入或搜索前端直播交流群

QQ群:426985754

即可获取免费听课地址


提示:此课程以干货分享为主,晚上20:00开始,每节课时长约2.5小时,因QQ人数限制,请确认自己的需求后再添加(是否带着前端方面的问题来探讨),把机会留给更需要的人!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