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学习笔记】Unity设置单位长度与像素间的对应关系

在制作Roguelike游戏时,需要随机生成tiled地图,此时需要将Unity的一个单位与Sprite的像素相对应,方法如下:

1、单击资源文件夹下的Sprite;

2、在Inspector下的Pixel Per Unit属性下填入一单位长度所对应的像素数。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Unity中,如果你想根据自己文字的长度来动态设置父级对象的长度,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获取文字长度:使用Unity的Text组件或其他方法来获取文字的长度。你可以使用Text组件的text属性来获取文本内容,然后使用字符串长度函数(例如C#中的.Length)获取文字的长度。 2. 设置父级长度:根据获取到的文字长度,你可以通过代码来设置父级(例如RectTransform)对象的长度。你可以使用RectTransform组件的sizeDelta属性来设置长度。根据文字长度计算出所需的长度后,将其赋值给sizeDelta.x即可。 以下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 ```csharp using UnityEngine; using UnityEngine.UI; public class SetParentLength : MonoBehaviour { public Text textComponent; public RectTransform parentRectTransform; private void Start() { // 获取文字长度 int textLength = textComponent.text.Length; // 根据文字长度设置父级长度 float length = textLength * 10f; // 10是一个适当的长度单位 parentRectTransform.sizeDelta = new Vector2(length, parentRectTransform.sizeDelta.y); } } ``` 在这个示例中,假设你已经将相应的Text组件和父级RectTransform组件分配给了相应的public变量。根据文本长度,我们通过乘以一个适当的长度单位来计算出所需的长度,并将其赋值给父级RectTransform的sizeDelta.x属性。 请根据你的具体需求和UI布局进行适当的调整和修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