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现食盐抢购现象 省盐务局:市民无需担心

省盐务局副局长张志德:四川盐和海水没关系

16日晚,浙江温州一家超市盐被抢光

受日本大地震海水被核辐射污染传言影响,从昨日开始,浙江杭州、宁波等地出现了一波又一波食盐抢购潮,多数超市货架上的食盐已被抢购一空。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也不断接到成都市、达州市等地的市民打来的热线,称其所在地超市的食盐也被抢购一空。

 

 

浙江打来抢盐电话

昨晚10点,有市民打进华西都市报热线称,成都荷花池附近的互惠、红旗、WOWO等超市都出现抢购食用盐的现象。

市民黄欢向记者透露,他远在达州老家的父母刚刚给他通了电话,叮嘱他立即去买二三十袋食盐,因为父母称达州已经买不到食盐了。“父母也是刚刚接到远在浙江的亲戚的电话。”黄欢说,为了让父母放心,自己才跑到楼下去买盐,但是发现也基本上买不到盐了,只在一家小杂货铺找到2包,“我打算明天再去超市看看。”

部分超市食盐卖断货

晚上10点半,记者来到位于梓潼桥正街的民溢日用百货便民店发现,这家超市的食用盐已经售光。据该店的收银员介绍,10分钟前,一名顾客将

店里剩下的10包食盐全部买走,随后还有四五名顾客前来询问是否有盐卖。“今天的盐卖得特别快,都是10包10包的被买走,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而从收银员出示的售卖票据来看,该店的320克装的碘化盐价格并未上涨,每包仍为1.1元。

位于梓潼桥西街的百益超市也出现同样的情况,普通食用盐和碘盐均被卖光,只剩下数十袋泡菜盐无人问津。据该店店员介绍,大约在半个小时前,一名顾客前来买了20包盐,随后,另一名顾客直接将剩下的9包盐一并买走。

有人一次买了180包

“我收到短信喊我买盐,说老家那边都是用背篼来装回家。”昨晚10时,一环路西一段88号的WOWO超市里,一位售货员这样说道。此时,这家超市的加碘食盐已经卖完了。

晚上10时半,老邻居超市百花店,货架上标价为每袋1元的加碘食盐仅剩六袋。“就在刚才,有人买走三件,180包啊。”超市售货员说,买盐的市民是位中年男子,冲进店里就要了三件,自己抱了一件走,过一会儿又找来一个自行车,将剩下的两件带走。

声音

省盐务局副局长张志德:

四川用的井盐与海水无关

就食盐抢购问题,昨晚11点,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了四川省盐务局副局长张志德。接通电话时,张志德正在开会。“我们正在就食盐抢购的问题召开紧急会议,我想跟老百姓说的是,咱们四川的食盐全部都是‘矿井盐’,和海水一点关系都没有,市民完全不用担心食盐被核辐射污染的问题,也无需抢购。”张志德表示,市民抢购食盐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实在是没有必要。

自贡 (微博) 久大盐业国际贸易部经理陈林岚:

四川食盐产量远远供过于求

昨晚11点半,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了自贡久大盐业国际贸易部经理陈林岚女士。她说:“久大盐业在全国有三大生产基地,自贡生产基地、成都大英县生产基地、湖北生产基地。仅自贡生产基地固体盐的产量就是200万吨,而全国13亿人一年的食盐消费量也就在700万吨左右。而且,四川生产的食盐全部都是矿井盐,大多数产自自贡荣县和乐山 (微博) 一带的威西矿区。四川市场上市民食用的食盐和海水没有任何关系。”

陈林岚说,四川除了久大盐业,还有禾帮盐业等多家盐业公司,四川的食盐产量远远超过了市民的消费量,即供过于求。

省价格监督检查局相关负责人:

食盐价出现波动将严格查处

对食盐抢购的问题,省价格监督检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食盐的价格是由国家统一的,一般不会出现波动,“而且四川市场上的食盐供应很充足。”该负责人表示,假若真的因为抢购而使食盐价格出现波动,价格检查部门一定会按照相关价格法严格查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