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的加密解密技术

计应134软件实验班(刘瑞锋)学习笔记:

1.数据加密

为了保护数据不被非法用户窃取和阅读,我们在网络信息往来的时候都是通过把明文文件或数据按某种算法进行处理,使其成为不可读的一段代码。

(1)加密函数

crypt()函数、MD5()函数、sha1()函数等,可对明文进行加密,crypt()函数是单向加密,密文不可还原成明文,而每次加密后的数据还不相同;而md5()函数的作用是把不同长度的数据信息经过一系列的算法计算成一个128位的数值;sha1()函数是根据raw_output的值来确定返回的位数,如果值为true,则返回一个20位的二进制数;否则返回一个40位的十六进制数。

php脚本语言:

<?php
$str ='This is an example!'; //声明字符串变量$str
echo '加密前$str的值为:'.$str;
$crypttostr = crypt($str,"$1$fajkjkgjg1$"); //对变量$str加密
echo '<p>加密后$str的值为:'.$crypttostr; //输出加密后的变量
?>

运行结果:


(2)md5()函数和sha1()函数对比


2.php加密扩展库

上面的加密函数只能对数据进行单向加密,无法还原成明文,如果既可以对数据进行加密,又可对数据进行还原,我们就要用到php的函数加密扩展库,Mcrypt和Mhash扩展库,如果要使用这两个扩展库,要抱php安装目录下的libmcrypt.dll和libmhash.dll复制到windows/system32下,并把php.ini文件下的扩展库下的分号去掉,并重启服务。

加密解密技术不怎么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