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 把一个函数赋给一个变量时带括号与不带括号的区别

function hi(){  
  var a = 1;  
  return function(){
   console.log(a++);
  };  
};         
var aaa = hi();
var bbb = hi;
aaa();
aaa();
bbb();

这段代码中 aaa与bbb的区别是什么?

*****************************************************************************************************************************************************************************************

aaa 是将 hi() 的运行结果赋值给它,即 return 返回的匿名函数,此时有一个闭包,则每次调用 aaa 时都访问的同一个 aaaa() 第一次运行结果为 1,第二次为2
而 bbb 将是将 hi 这个函数名赋值给它,则调用 bbb() 后返回一个函数表达式,即function(){console.log(a++)};

0

bbb就是hi本身,换句话说就是外层的function。bbb()的结果应该跟hi()的结果一样。

aaahi()调用之后返回的那个东西,也就是说它是里层的function,a是它闭包里面的一个对象。aaa()的调用结果是console.log(a++)

0

hi()是将hi函数运行之后返回 function(){console.log(a++)},这种返回值是函数的方法叫做函数式编程,楼主可以查找下相关的资料看看。

aaa 的值是 function(){console.log(a++)},而aaa再次运行的话就会打印出来a的值,这个地方可以看下上面那个hi函数,其中包含一个闭包,也就是说hi函数返回的function(){console.log(a++)}这个函数会一直保持着对引用,也就是说每调用一次 aaa ,那么打印的值都会加上1,关于具体的闭包,楼主还是可以自己查查资料
bbb 的值就是hi函数,这是一个普通的赋值操作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