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

Android默认的数据是SQLite,但SQLite3.6.19之前(在2.2版本中使用的是3.6.22,因此如果你的应用只兼容到2.2版本就可以放心使用外键功能)是不支持外键的,如果有两张表需要关联,用外键是最省事的,但不支持的话怎么办呢?这里就有一个解决办法,就是用事务将两张表关联起来,并且最后生成一张视图。

现有两张表

  • Employees
  • Dept

视图

ViewEmps:显示雇员信息和他所在的部门

创建数据库

自定义一个辅助类继承SQLiteOpenHelper类.

  1. onCreate(SQLiteDatabase db): 当数据库被创建的时候,能够生成表,并创建视图跟触发器。
  2. onUpgrade(SQLiteDatabse db, int oldVersion, int newVersion): 更新的时候可以删除表和创建新的表。

代码如下:

加入数据

更新数据

删除数据

取得所有部门信息

取得部门内雇员信息

取得部门ID

上面部门和雇员信息的表因为实现的关联,所以更新和删除都会对对应的信息更新。

原文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