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方法总结表

来自百度百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Script数组有很多内置方法,可以操作和处理数据。以下是JavaScript数组的所有方法: 1. `concat()` - 连接两个或多个数组。 2. `copyWithin()` - 在数组内部将一段元素拷贝到另一个位置。 3. `entries()` - 返回一个迭代器对象,可以遍历数组所有的键值对。 4. `every()` - 检查数组中的所有元素是否满足一个条件。 5. `fill()` - 用静态值填充一个数组中的所有元素。 6. `filter()` - 通过指定条件过滤出符合条件的数组元素。 7. `find()` - 返回找到的第一个元素,满足条件。 8. `findIndex()` - 返回目标元素索引,满足条件。 9. `forEach()` - 遍历数组,对每个元素执行指定的操作。 10. `includes()` - 判断数组是否包含指定元素。 11. `indexOf()` - 返回指定元素第一个出现的位置索引。 12. `join()` - 连接数组元素,返回字符串。 13. `keys()` - 返回一个迭代器对象,可以遍历数组的键。 14. `lastIndexOf()` - 返回指定元素最后一次出现的位置索引。 15. `map()` - 遍历数组,对每个元素执行指定的操作,将结果放入新数组。 16. `pop()` - 删除数组最后一个元素。 17. `push()` - 在数组末尾添加一个或多个元素。 18. `reduce()` - 对数组中的每个元素执行指定的操作,累积计算并返回最终结果。 19. `reduceRight()` - 与reduce()方法类似,不过是从右到左遍历数组。 20. `reverse()` - 反转数组元素的顺序。 21. `shift()` - 删除数组的第一个元素。 22. `slice()` - 截取数组元素,返回新数组。 23. `some()` - 检查数组中是否存在至少一个元素满足一个条件。 24. `sort()` - 排序数组元素。 25. `splice()` - 删除、插入或替换数组中的元素。 26. `toString()` - 将数组转换成字符串。 27. `unshift()` - 在数组的开头添加一个或多个元素。 28. `valueOf()` - 返回数组本身。 以上方法中,有些方法会改变原数组,有些方法则不会。需要注意使用时,避免产生错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