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生命周期中的攻防博弈

大数据的时代,软件几乎深入到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某种意义上可以说,现在是软件的时代。这个大时代下,攻与防,充斥在软件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时时处处在演绎。


1. 信息安全的攻防

网络购物,网上金融,网博微信息发布等等已成为现代人生活和交际的重要构成部分,这些信息的安全小到影响人们日常生活,大到关系到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这些信息是如此的私密和重要,一些不法组织利用这些信息攫取巨额利益,巨大的诱惑使这个团体在迅速扩大,信息安全的攻防也越来越白热化。信息的安全在攻与防的博弈中逐步得到提升,也带来了相关技术的更新,推动了行业的发展。

2. 软件开发与软件测试

软件开发与软件测试在多数IT从业者的印象里是“冤家”——软件产品由开发团队创造后将迎来测试团队的“找茬”,开发团队完善后测试团队继续“找茬”;另一方面来讲,测试团队提供的缺陷资料如果不清晰或说服力不强,开发团队“反攻”的号角就可以吹响。事物的发展是由矛盾推动的,就软件产品方面来说,这对“冤家”的攻与防是推动软件质量提升的主要动力。

3. 基线与进度

项目管理中,基线是重要的阶段标识,也是保证项目进度的重要指标。项目在管理与执行的过程中,基线与进度互为攻防,推动项目有计划的开展。一个好的项目生命周期中,基线与实际进度的关系一定是和谐的。


攻与防活跃在软件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不可或缺、不能取代,ta们推动软件技术的进步,提高软件产品的质量,升华着人们度软件、管理以及信息安全的意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