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测试角度看职业生涯

接觸過測試用例的工程師都曉得,一組好的測試用例可以覆蓋用戶的一個功能模塊的需求,一個好的測試用例除了符合測試用例的基本原則外,結果(預期結果)的設計也非常關鍵——如果定的預期結果表述不清晰或很難核實比較,這個用例就是失敗的。執行用例的時候會得到另外一種結果,實際執行結果,兩種結果的比較反映了需求與實現的差距。

我們的職業生涯怎麼規劃,我們的個人提高怎麼設計呢?下面從測試的角度簡單談一下。

職業規劃其實是一個長期的大工程,確定好大方向之後需要不斷的細化和完善,甚至是大的調整。為了便於執行我們要先分階段(階段之間的跨度符合籃球筐高度),按階段的由近及遠依次實施。最近的階段也就是第一個基本需求,我們要先分解成若干小的、便於執行的項(需求分析獲測試點),然後考慮這些小的項能否支撐階段目標(測試點評審);分解好之後就需要需考慮怎麼樣讓自己達到每一項的要求(測試例設計,步驟及輸入數據等);然後就可以開始實施自己的提升計劃了(測試例執行),如果執行的效果達不到自己的期望就需要反思自己的目標是否跨度太大超過了“籃球筐高度”,自己的計劃是否要求太低(期望結果不合適),經過修正后就可以再繼續進行了……第一階段目標達到了,我們就對後面的階段依次回歸,逐步實現著自己的職業規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软件测试工程师是软件开发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他们负责保证软件产品质量,为用户提供稳定可靠的软件应用。如果你想在这个领域长期发展,以下是一些建议: 1. 学习和掌握软件测试的基础知识,掌握各种测试方法和技术,如黑盒测试、白盒测试、自动化测试等。 2. 深入了解软件开发过程,包括需求分析、设计、编码、测试和维护等各个阶段,了解软件开发的最佳实践和规范。 3. 学习和使用测试工具,如JIRA、Selenium、Appium等,提高测试效率和质量。 4. 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和知识,参加培训、研讨会、会议等,了解最新的测试技术和工具。 5. 建立良好的沟通和合作能力,与开发人员、产品经理、客户等密切合作,协作解决问题。 6. 建立自己的测试专业知识库,记录测试过程、测试结果和缺陷报告等,以便参考和沉淀经验。 7. 在工作中注重团队协作,参与项目管理和组织工作,提高自己的管理和领导能力。 8. 不断学习新的技术和领域知识,例如移动应用测试、云计算测试、大数据测试等,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9. 发展自己的专业发展规划,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选择不同的职业路径,例如测试工程师、测试经理、测试顾问等。 总之,软件测试工程师需要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的技能和知识,同时注重团队协作和管理能力的提高,才能在这个领域长期发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