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搞定你的直接上司

俗话说县官不如现管,在职场里你的顶头上司会直接影响你的转正、发展和升迁,所以正确的处理好和直接上司的关系非常重要,分享以下几点,供大家参考:

一、看到他的优点,并多向他请教

   首先应该有一个基本的态度:既然公司选择他作为你的上司就自然有一定的道理,或许专业能力强,也可能内外部沟通厉害,不管怎样他身上一定是有亮点的,所以多看他的优点,并且还应该多向他请教,了解他对一些事情的看法是怎样的,避免出现南辕北辙,方向不对的情况。

二、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

   把分配的工作弄清楚以后,就应该踏踏实实的把自己的一滩事儿做好,结果是很重要的,这是你能在这个部门立足的根本。

三、适度的赞美

   其实老板也是人,也需要通过员工的表扬来缓解他的压力,当然这点绝不是说一味的拍马屁,而是在适当的时候自然的对你的上司进行赞美,上来就赞美往往适得其反,会让你的上司感到厌烦。

四、多做一些份外的事儿

   在你做好自己事情的同时,多做一些积极、正向的事情,比如帮助部门新员工解决实际工作问题、主动报告工作进展等等,这样可以分担你上司的一部分工作,他是会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的。

五、不在背后说别人的坏话

   俗话说,常言是非事,必是是非人,当你在背后说了别人的坏话,很快大家就都会全知道的,并且还会把你说的话无限放大,既害人又害己,得不偿失。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