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uWSGI+Django方法部署Django应用1

Django的部署可以有很多方式,采用nginx+uwsgi的方式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方式。

在这种方式中,我们的通常做法是,将nginx作为服务器最前端,它将接收WEB的所有请求,统一管理请求。nginx把所有静态请求自己来处理(这是NGINX的强项)。然后,NGINX将所有非静态请求通过uwsgi传递给Django,由Django来进行处理,从而完成一次WEB请求。

可见,uwsgi的作用就类似一个桥接器。起到桥梁的作用。

NOTE:不使用nginx,只使用uwsgi+django也是可以实现WEB服务的。uwsgi也可以直接处理WEB请求。

为了完成上述的方式部署,我将分成两篇文章来分别进行阐述。

  • 第一步先解决uwsgi与django的桥接。解决在没有nginx的情况下,如何使用uwsgi+DJANGO来实现一个简单的WEB服务器。

  • 第二步解决uwsgi与Nginx的桥接。通过nginx与uwsgi的桥接,打通nginx与django的连通,从而比较完美的实现django的部署。

本文将分成五步来详细阐述uwsgi+django的部署方式。nginx+uwsgi+django的部署将在下一篇 文章中阐述。

本文大纲:

  • 环境介绍
  • 安装uwsgi
  • 测试uwsgi
  • 配置django
  • 连接django和uwsgi,实现简单的WEB服务器。

环境介绍

  1. Ubuntu 12.04.1 LTS
  2. django 1.4.2

安装uwsgi

1.安装pip

可以参考这篇文章:http://www.jsxubar.info/install-pip.html

2.安装uwsgi

$ export LDFLAGS="-Xlinker --no-as-needed"
$ pip install uwsgi

测试uwsgi

在你的机器上写一个test.py

# test.py
def application(env, start_response):
    start_response('200 OK', [('Content-Type','text/html')])
    return "Hello World"

然后执行shell命令:

uwsgi --http :8001 --wsgi-file test.py

访问网页:

http://127.0.0.1:8001/

看在网页上是否有Hello World

配置django

NOTE:

请保证你的django项目是正常使用的。可以使用

python manage.py runserver 0.0.0.0:8002

来测试一下你的django项目是否能正常跑起来。

请保证你的django程序已经关闭。

编写django_wsgi.py文件,将其放在与文件manage.py同一个目录下。

注意:编写文件时需要注意语句os.environ.setdefault。比如,如果你的项目为mysite,则你的语句应该是 os.environ.setdefault("DJANGO_SETTINGS_MODULE", "mysite.setting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usr/bin/env python
# coding: utf-8

import os
import sys

# 将系统的编码设置为UTF8
reload(sys)
sys.setdefaultencoding('utf8')

os.environ.setdefault("DJANGO_SETTINGS_MODULE", "mysite.settings")

from django.core.handlers.wsgi import WSGIHandler
application = WSGIHandler()

连接django和uwsgi,实现简单的WEB服务器。

我们假设你的Django项目的地址是/home/work/src/sites/testdjango1/testdjango/mysite,

然后,就可以执行以下命令:

uwsgi --http :8000 --chdir /home/work/src/sites/testdjango1/testdjango/mysite --module django_wsgi

这样,你就可以在浏览器中访问你的Django程序了。所有的请求都是经过uwsgi传递给Django程序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