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下Apache服务配置Https

iOS开发都是用的Mac OS X,而Mac OS X中正好自带了Apache服务,所以这里我们只需要简单的在终端中敲击一行命令,就能启动Web服务了。sudo apachectl start
这时我们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127.0.0.1/",如果出现It Works!,那么恭喜你Web服务器启动成功。

Web文件目录是:"/Library/WebServer/Documents/", 系统级根目录默认没有开启目录列表, 开启方法:编辑 "/etc/apache2/httpd.conf "文件。 搜索找到<Directory "/Library/WebServer/Documents">,按下列图中红框标示处修改。DoucumentRoot可以改为任何路径。

OpenSSL自制证书

开启HTTPS的第一步,就是需要先生成ssl证书。
    生成服务器的私钥
    mkdir /private/etc/apache2/ssl
    cd /private/etc/apache2/ssl
    sudo openssl genrsa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在Mac上部署Apache,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打开终端:点击Finder中的“应用程序”,再点击Utilities(实用工具)文件夹中的“终端”来打开终端。 2. 安装Homebrew: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并按下回车键: ```shell /bin/bash -c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HEAD/install.sh)" ``` 这将安装Homebrew包管理器。 3. 安装Apache: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并按下回车键: ```shell brew install httpd ``` 这将使用Homebrew安装Apache。 4. 配置Apache:编辑Apache配置文件,输入以下命令并按下回车键: ```shell sudo nano /usr/local/etc/httpd/httpd.conf ``` 使用sudo权限打开文件,并使用nano编辑器进行编辑。 5. 修改配置文件:在配置文件中,你可以修改一些设置,例如监听的端口、虚拟主机等。按下Ctrl+X,然后按下Y来保存修改。 6. 启动Apache: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并按下回车键: ```shell sudo apachectl start ``` 这将启动Apache服务。 7. 测试Apache: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如果你修改了监听的端口,则需要输入对应的端口号),如果看到“It works!”(表示成功安装),则表示Apache已经在Mac上成功部署。 请注意,如果你已经在Mac上安装了其他Web服务器软件(如Nginx),你需要停止该软件的运行或修改其配置文件中的监听端口,以免和Apache产生冲突。另外,如果你想将Apache设置为开机自启动,可以输入以下命令并按下回车键: ```shell sudo brew services start httpd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