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Hessian和其他技术对比

()http://www.51testing.com/html/38/225738-219745.html

                        协议的通讯效率性能对比

先说一下Hessian的效率吧,Hessian的效率还是非常不错的,某博客上记录如下:


                 比较了RMIHessianBurlapHttpinvokerweb service5种通讯协议的在不同的数据结构和不同数据量时的传输性能。

 

      RMIjava语言本身提供的远程通讯协议,稳定高效,是EJB的基础。但它只能用于JAVA程序之间的通讯。


    Hessian
Burlapcaucho公司提供的开源协议,基于HTTP传输,服务端不用开防火墙端口。协议的规范公开,可以用于任意语言。


    Httpinvoker
SpringFramework提供的远程通讯协议,只能用于JAVA程序间的通讯,且服务端和客户端必须使用SpringFramework


    Web service
是连接异构系统或异构语言的首选协议,它使用SOAP形式通讯,可以用于任何语言,目前的许多开发工具对其的支持也很好。

测试结果显示,几种协议的通讯效率依次为:
          RMI > Httpinvoker >= Hessian >> Burlap >> web service

RMI不愧是JAVA的首选远程调用协议,非常高效稳定,特别是在大数据量的情况下,与其他通讯协议的差距尤为明显。


    HttpInvoker使用java的序列化技术传输对象,与RMI在本质上是一致的。从效率上看,两者也相差无几,HttpInvokerRMI的传输时间基本持平。

    Hessian在传输少量对象时,比RMI还要快速高效,但传输数据结构复杂的对象或大量数据对象时,较RMI要慢20%左右。


    Burlap仅在传输1条数据时速度尚可,通常情况下,它的毫时是RMI3倍。


    Web Service的效率低下是众所周知的,平均来看,Web Service的通讯毫时是RMI10倍。

 

几种通讯协议的比较:
http://dalezhu.javaeye.com/blog/190962
几种基于HTTP协议的RPC性能比较:
http://erning.net/archives/burlap-vs-hessian-vs-axis-vs-res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