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Server发布地图的几种方式


地图服务
最常用的 ArcGIS 服务。包括许多功能,提供对地图和图层内容的访问。主要进行制图、地图浏览或图层查询。支持地理处理(需要分析层)及网络分析(需要网络分析层)。

地理编码服务
主要进行地理编码。地理编码是按照坐标指定位置匹配到描述该位置的属性地址的过程,这些地址属性通常出现在参考材料中。也可以进行反地理编码,虽然现在很多商业的地理编码服务,但一些组织可能找不到适合他们的服务:地址信息不够更新,地址格式不一样或希望人们通过要素的本地名字来发现地址(例如,“大剧场,大体育馆等”)。所有这些情况需要特定的地理编码解决方案,这样就需要花费一定时间来构建适合自己需要的地理编码服务。

地理数据服务
使用 ArcGIS Server,通过本地网络或互联网可以访问地理数据库。能够执行地理数据库复制操作,使用数据提取进行拷贝,执行地理数据库查询。该服务非常适合远程访问地理数据库。例如,公司可以安装ArcSDE 地理数据库来管理洛杉矶和纽约办公室的数据。地理数据服务创建后,每个办公室可以发布其ArcSDE 地理数据库到互联网。地理数据库可以被用来创建ArcSDE 地理数据库的备份,还可以周期同步的在互联网上改变地理数据库。

几何服务
执行几何计算,例如缓冲区、单一化、计算面积和长度、投影。

地理处理服务
表现为一系列已发布的操作和分析地理信息的工具集。每个工具执行一个或多个操作,例如投影转换,增加属性表的列,创建要素缓冲区。工具接受输入(要素集,表,以及属性值),执行输入数据操作,生成表达在地图或者进一步需要处理的输出。工具可以被同步或异步执行。

Globe 服务
给网络用户提供 3D 地图浏览。

图像服务
通过 Web 服务提供只读访问镶嵌影像或栅格数据集。

网络分析服务
执行网络分析功能,例如最优路径分析、最近设施查找、计算服务面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