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最有用的WORD快捷键

按键 功能 备注
Shift + F3大小写切换这个并非完美 — 比如说,它在标题大写模式下坚持要把文章和介词改为大写,不过还是帮我们节省了大量时间的。
Ctrl + Shift + N应用Normal模式如果工作文档到处都是隐藏或特殊的格式(一般是他人的),用这个可以很容易就把所在段落转为正常模式。
Ctrl + Shift + C复制选定文本的格式一旦你复制了这个格式,可以用Ctrl + Shift + V粘贴格式到新选定的文本中去。是的,我知道 — 格式刷也能做这件事情。但格式刷很健忘,刷完一次就忘了刚才的格式了。这个快捷键会一直记住你复制的格式,除非你关闭Word。
Alt + F9切换域代码显示或关闭除非打上域阴影开关 —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这么干 — 你不一定能说得出域代码的字面文本或者底层域代码会产生什么样的文本。用这个快捷键可快速浏览一下,避免无法预料的改变或者不期望的编辑后果的发生。
F4重复最近的操作这 个可能是最好的快捷键(尤其对于撤销重做来说,我之所以不把Undo放进来是因为它对我来说就像呼吸一样,可以不加思考就会做)。F4快捷键几乎能重做你 对文档文本的任何操作:输入文字、设定格式、删除。也可以让你重复添加或删除表格行,但对整个表实现不是很理想。比如说,改变表属性不能用这个快捷键重 做。
Ctrl + H打开查找与替换窗口,切换到替换标签替换功能我常用到,所以这是我的必备快捷键之一。 Ctrl + F则是打开查找与替换窗口仅之下仅执行文档查找任务。
Ctrl + 拖动文本或对象创建文本或对象的一个拷贝抱 歉,这里用到了鼠标,这破坏了快捷键的纯粹性,但是我要说,当你需要拷贝一个对象并控制其去向的时候,这是一个很有用的操作。举个例子,具有特定位置属性 的一幅图片或其他对象如果你用标准的复制粘贴方法可能会带来不可预期的放置效果。这一快捷键能让你准确地把复制对象拖动到想要的位置去。只需确保自己在释 放Ctrl键之前先释放文本或对象,否则的话Word会把原始的对象移动过去而不是复制过去。小贴士:如果你拖动的同时按住SHIFT键,Word会让复 制的跟原始的对齐。
Ctrl + Q移除非选定段落的设定格式的段落格式如果你想剥离那些手工应用的格式,恢复段落格式所定义的特性,这一快捷键是最快的方式。对于字符格式来说,Ctrl + 空格做同样的事情。
Ctrl + 0 (零)将选定文本的每段前增加12磅的间距这个似乎没什么大用,但你可以用它来快速改善选定文本的可读性。比如说,表格文字经常会挤到表格上边线,选定表格并应用Ctrl+0情况马上改善。
Alt + 垂直拖动鼠标进行纵向文本选择又一个键盘鼠标的搭档组合,这个相当晦涩但也相当有用。部分用户不懂用,主要是次序问题。只需确保先按住Alt键再按鼠标并拖动。然后,在释放鼠标之前先释放Alt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