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ite数据库相关(三) SQLiteOpenHelper类

        简介

        前面两篇简单介绍SQLite数据库,包括SQLiteDatabase,实际项目中应该很少使用SQLiteDatabase的方法来打开数据库,而是继承SQLiteOpenHelper开发子类,并通过该子类的getReadableDatabase(),getWritableDatabase()方法打开数据库。

        SQLite是Android提供的一个管理数据库的工具类(工具类这个概念很重要),可用于管理数据库的创建和版本更新。一般扩展他的onCreate(SQLiteDatabase db)和onUpgrate(SQLiteDatabase db, int oldVersion, int newVersion)。这是两个抽象方法。


        构造函数和常用方法

SQLiteOpenHelper(Context context, String name, SQLiteDatabase.CursorFactory factory, int version)

SQLiteOpenHelper( Context context,  String name,  SQLiteDatabase.CursorFactory factory, int version,  DatabaseErrorHandler errorHandler)

synchronized void <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