蹿红的拉钩网存在的6个弊端

 

       这两天,媒体一定是吃了兴奋剂,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拉勾网捧上了天,据说原因是有风投投了2500万美元,而这个网站的估值达到了1.5亿美元。

       不过,即便是不动什么脑筋的粗略想想,这份炒作也有点过火。一家去年刚刚建立的互联网行业招聘网站,真的有那么神奇?

   
    1、招聘行业日薄西山,新兴势力难有作为

       招聘行业虽然被人们广为关注,只因为是牵扯很多人的工作机会而夺眼球,实际上是一个很小的行业。按照艾瑞咨询的统计,到2015年整个网络招聘市场规模也就大概在50亿元左右。根据智联招聘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其整个2014财年实现营收10.8亿元,前程无忧预计今年的收入则接近20亿元,两家占取了整个行业的大头。

       更为严重的是,即便是网络招聘行业里的巨头们,生存状况也很艰难,和婚恋网站一样,招聘就是一个膨胀速度快但却缺乏市场成长空间的行业,任何新兴的力量也改变不了这个自然规则。

    
   2、产业规模眼中不足,未来价值远被高估

       按照拉勾的说法,互联网从业者300万,行业跳槽率很高,假设300万中的一半会跳槽,每人收费2000元,就是30亿元的市场规模。(以上数据来自同一报道,数据却相差悬殊)

       这种分析简直是奇谈怪论。一是,300万人中一半会跳槽,估计不假,但跳槽的时间会有所不同,要实现150万跳槽估计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即便是按照该报道中说的平均跳槽时间为18个月算,一年半的行业产值也就30亿,一年最多20亿。

       另外,即便一半的人会跳槽,但又会有多少是通过拉勾来实现呢?要知道,在招聘行业,国内几个大公司和国外巨头都在分食市场,就是拉勾能力很强,要抢到互联网行业跳槽人数的20%,估计也已经是不错的成绩。这样算下来,一年的产值不会超过4亿。

     
  3、互联网业范围局限,公司发展很快见顶

       中国的互联网行业规模有限,即便在互联网从业者眼中是整个世界,但实际上也只是中国社会经济的很小的一个局部领域。按照媒体的说法,目前,中国有超过500万的互联网从业者,平均跳槽周期为18个月,每个月大概有30万互联网人才处于求职状态。这样的市场规模,养活价值10亿元的公司,是没有任何可能的。

       根据拉勾公布的数据,现在已经有用户100万,建立投递量超过300万人次,服务了2万家互联网公司。按照正常的企业经营逻辑和人才流动的规律看,现在的拉勾用户规模已经见顶。未来,如果仅仅抓住互联网行业,该公司无任何向上发展可能。

     
  4、网络行业水深难赚,看似火红实际冷水

       有两个行业的钱很难赚,一个是咨询行业,一个是互联网行业。这里说的赚钱,不是指这两个行业不好赚钱,而是指赚这两个行业的服务钱很难。咨询行业都是人精,都是算计人的人,你要想为其提供服务赚取利润比登天还难。互联网行业信息灵通交往容易技术先进,模仿创新能力极强极快,为其提供服务的往往很快被互联网公司的业主通过某种创新给替代。

       作为转注于为互联网公司提供招聘服务的公司,未来一定会被行业大佬们用新的技术手段给取代掉。用互联网技术为互联网公司提供互联网招聘服务,赚点快钱可以,但绝对不会长久。

     
  5、发展正值行业乱局,正常状态价值全无

       互联网公司的招聘之所以最近一两年很红火,不仅不能说明中国的互联网健康发展,更是从侧面反映了整个行业的混乱与低迷。不断的兼并重组,不断的炒作与哄抬,互联网行业的泡沫化在当前十分严重,这也直接导致了整个行业仅仅18个月的平均跳槽周期。

       经过一系列的重组与合并之后,随着主要互联网公司的上市完成,中国的互联网在明后年会迎来比较稳定的发展期,行业提高效率将成为主流,员工流动率会下降,整个行业的浮躁心态也会有所缓解,这将导致互联网招聘行业的客流严重不足。

   
    6、招聘离职亦敌亦友,遭遇封杀指日可待

       招聘网站和婚恋网站一样,存在发展的悖论,公司努力的结果正是用户流失的未来,这也导致所有此类公司都不可能做大。但面对公司业绩的需要,这类公司都会逐渐走上“邪路”,也就是人为创造客户群体的道路。

       对于互联网招聘网站而言,为了维持其业务收益和正常经营,一旦遇到客源不足,就会变成拉拢教唆员工离职的教练,而这样的行为势必与互联网公司的稳定运营需求相矛盾,最后,会导致很多大型互联网公司对其进行封杀。

      

      本文转载自中国硅谷在线——信息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