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调试中不能跟断点的问题的解决方案

春节短暂的休假过后,又开始了新的工作,心中还真是有点不情愿啊。嘿嘿!昨天在项目中遇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就是给代码设定了断点以后,断点总是不能跟进去,而且还弹出一个奇怪的对话框。

前几天都是正常的,这个问题让我很是郁闷。不能进断点,程序调试起来有很多的不方便 。经过几个同事之间的交流,才发现问题是出在了Bin/pdb文件上。

什么是.NET 中的PDB(指定调试符号文件)文件,我们来查一下MSDN文档:程序数据库 (PDB) 文件保存着调试和项目状态信息,使用这些信息可以对程序的调试配置进行增量链接。在使用 /debug 生成时,会创建一个 PDB 文件 (Visual Basic/C#/J#/JScript)。您可以使用 /debug:full/debug:pdbonly 生成 Visual Basic、C# 和 J# 应用程序。使用 /debug:full 生成将产生可调试的代码。使用 /debug:pdbonly 生成将产生 PDB,但是不会产生通知 JIT 编译器调试信息可用的 DebuggableAttribute。

所以说关键是设置Debug Info的选项,默认的情况下,新建的一个WebApplication的Debug Info选项是Full,这样每当你debug的时候在Bin文件夹下面都会生成PDB文件,跟断点也很正常。如果出现了不能跟断点的情况,又出现上述的对话框,那么就请重新设置一下debug info的选项。在VS.NET中设置步骤如下:点击project,在选择要修改的项目的属性,如图:

然后在选择build里的Advance,如图:

这样就可以解决不能进断点调试的问题了。如果想在命令行下修改也是可以的,命令在上面关于PDB解释中有,可以自行参考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