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Winform中窗体的美化——用IrisSkin4.dll美化你的WinForm

    最近做一些C#数据库开发项目,基本窗体程序做好之后,发现界面较为丑陋,然而,自己又不善于美工,所以想到了求助于第三方帮忙。网上有较多的是利用IrisSkin2.dll文件来开发,然后,本人按照一些解决方案做下来,发现该链接库并不会适合VS2010平台开发的Winform,故此,寻找替代方案,然后,发现了IrisSkin4.dll比较合适的完成了美化工作。综合别人的做法,本人做法如下:

    1. 将IrisSkin4.dll动态文件导入当前项目引用中。具体操作为: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当前项目->引用->右键->添加引用,找到IrisSkin4.dll文件,然后加入即可。建议,最好把IrisSkin4.dll文件放在当前项目\bin\Debug文件中。

   2. 然后把IrisSkin4.dll文件添加到VS2010的工具箱:视图->工具箱->右键->选择项->浏览找到IrisSkin4.dll文件(文件最好放在当前项目\bin\Debug文件中)按确定,控件就添加到工具箱中了,然后把工具箱中新添加的 SkinEngine控件拖到当前项目中。

  3. 把皮肤目录中的.ssk文件复制到当前项目\bin\Debug文件中,ssk文件可以根据需求自己选择.

  4. 再在项目中调用.ssk皮肤文件。例:

   在自己的主程序的MainForm窗口对应的 MainForm.Designer.cs中,先声明private Sunisoft.IrisSkin.SkinEngine skinEngine1;然后是在InitializeComponent()  (Windows 窗体设计器生成的代码)定义                                 

this .skinEngine1 = new  Sunisoft.IrisSkin.SkinEngine(((System.ComponentModel.Component)( this )));  

         最后,在MainForm.cs文件中构造函数定义:

this .skinEngine1.SkinFile = Application.StartupPath + "//DiamondBlue.ssk" ;

   同时,为了保证对其他的窗体也产生相应的效果,则在MainForm对应的构造函数中,加入如下代码:

1
Sunisoft.IrisSkin.SkinEngine se =  null
se =  new  Sunisoft.IrisSkin.SkinEngine();
se.SkinAllForm =  true ;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